•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河源粤运参加2020年道路交通运输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大练兵”

2020-11-27 19:50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黄绮铌 通讯员/徐海志)11月26日,河源市交通运输行业2020年度交通事故安全应急救援演练“大练兵”,在河源粤运源西公交综合站场举行,演练是河源市交通运输局与河源粤运联合举办的第三次道路运输安全事故综合应急救援大型实战演练。

  本次应急演练包括安全事故报告、伤员救护、乘客疏散、汽车燃烧消防、伤员救护、事故车辆施救、事故应急处置,而乘客安全救援处置责作为本次演练的重点内容。在演练过程中,总指挥和参演人员配合默契、技能过硬、处置恰当,信息传递通畅、措施严谨及时,高标准完成了本次演练的各项任务。演练过后,河源粤运召开了应急救援演练评估会,对演练整体流程情景实施过程和效果情况等进行综合评价,肯定了好的做法也找出了须进一步完善的地方,以及今后需改进提升的努力方向。

  河源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廖日强表示,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应对安全专项应急预案内容的熟悉程度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各小组人员熟悉掌握了事故现场应急处置和疏散的方法,以及应急响应层级和救援措施,检验了我们应急救援体系和应急救援的可行性、紧密性和可靠性,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他强调,各单位要以本次应急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好习总书记对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红线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加强应急队伍建设,通过强化演练,不断提高安全意识,增强安全技能,全面提升应对突发事故的应变能力和防范意识,打造一批应变迅速、指挥科学、反应迅速、战斗力强的应急处置队伍,确保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水平稳步提升,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据悉,本次演练旨在检验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事故专项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应急准备的充分性、应急机制的协调性以及相关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磨合应急管理机制,增强员工对应急预案的熟悉程度,进而提高交通运输行业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事故应急处置能力。为了精心组织好此次应急救援演练,河源汽车客运站还编制了《河源市交通运输行业2020年度交通事故安全应急救援演练》操作小手册,详细介绍演练流程情况、现场情景布置和解说词及对话内容,为规范演练提供索引,确保演练顺利流畅进行。

  河源市各县区交通局及运输企业代表、河源粤运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和河源汽车客运站全体管理人员等共220人参加了观摩演练现场。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