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做优存量 促进可持续发展——省交通集团副总经理霍燕滨率队调研清远粤运

2021-01-05 15:24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崔征 通讯员/肖顺 邹森洪)12月31日,广东省交通集团副总经理霍燕滨率队到清远粤运,开展促进运输产业可持续发展专题调研及节前安全检查。

  在上午的调研会上,清远粤运从公司经营现状、对行业的预判以及“一个目标、两个支柱、三个坚持、四个方向、五项重点工作”的战略构想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集团调研组就汇报情况进行了交流、分析和研讨,并对清远粤运在经营竞争力、平台建设、相连区域运力调配、控制人工成本和维稳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霍燕滨对清远粤运在运力调配、开源节流等方面做出的成效以及对于未来市场的战略构想表示了肯定。

  对今后的工作,他提出了4点要求:

  一是降低负债,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在目前受疫情影响行业整体下滑的情况下,做好投资预判,审慎投资。在做好成本与收益核算的前提下,稳步推进“镇通村”农村客运工作。

  二是开源节流,节约成本。在依法依规,做好综治维稳工作的前提下,有计划有步骤地降低企业成本,让企业轻装上阵。

  三是合理调配,拓宽市场。积极面对广清城轨、武广高铁的长期冲击,优化客运路线布局。主动出击,大力开拓各类站外业务,做好业务推广工作。

  四是不断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必须做好驾驶员的培训、管理等安全管控工作,尤其是对于“镇通村”农村客运等管理难度较大的通车路线,要加大管控力度,消除管理盲点,确保安全可控。

  当天中午,霍燕滨一行到清远粤运下属清远北站开展元旦、春运前的安全生产专项检查。集团调研组现场听取了清远粤运有关防疫、客运安全管理的汇报,并对清远北站疫情防控、客运站安全管理、客车运行安全管理、驾驶员休息室等进行了现场检查。

  霍燕滨强调,针对目前疫情的形势,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客运安全管理,强化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与治理,降低事故率,确保节日运输安全。元旦、春运即将到来,要做好驾驶员的关心关怀工作,全司上下一心,全面完成节假日各项安全运输的保障工作。

  交通集团战略发展部相关负责人,集团外派监事会主席,粤运交通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调研。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