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警方破获一起特大假冒知名品牌红酒案 涉案价值过亿

2021-01-07 11:01 来源:中新网

  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6日通报,广州海珠警方先后在广州、深圳、中山、茂名以及上海嘉定、江苏泰州、云南昆明、广西南宁、浙江嘉兴捣毁9个生产销售假冒某进口知名品牌红酒窝点,抓获夏某等犯罪嫌疑人30名,查获涉案价值近1.3亿元的假红酒一批。

警方查获一批制假工具设备。广州警方供图

  2020年6月初,海珠警方接到群众举报,有商家在网上售卖的某进口知名品牌红酒疑似为假冒产品。民警抓获方某(男,27岁,广东汕尾人)等4名犯罪嫌疑人,并当场查获一批涉案价值200多万元的假冒“X富”品牌的红酒,以及大量销售单据。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方某交代,其自2020年2月起通过网络销售假红酒,由于售价极低,每月销售额高达十几万元。

警方查获涉案价值近1.3亿元的假红酒一批。广州警方供图

  海珠警方迅速成立了由食药环侦大队牵头,多警种合成作战的专案组,围绕假红酒供货来源开展全面侦查。专案组迅速锁定假红酒的供货商位于深圳龙岗区某工业园内的一仓库。该仓库由夏某负责打理,并聘请亲戚对无标识的原酒进行贴标和加压瓶盖薄膜帽后进行销售。经进一步侦查,该仓库加工的假冒红酒还通过物流快递销往上海、江苏、云南、广西、浙江等多个省市,且出货量巨大。

警方查获涉案价值近1.3亿元的假红酒一批。广州警方供图

  专案组联合上海嘉定、江苏泰州、云南昆明、广西南宁、浙江嘉兴等警方,于9月16日在深圳龙岗区、中山小榄镇、茂名电白区以及上海嘉定、江苏泰州、云南昆明、广西南宁、浙江嘉兴展开统一收网行动,共抓获30名犯罪嫌疑人,查获假冒“X富”品牌红酒一大批。经初步估算,该团伙在全国销售的假冒红酒涉案金额达1.3亿元。

  目前,海珠警方已依法刑事拘留12人,其他省市警方刑事拘留9人,逮捕16人,取保5人。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