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山火乘风起!横陂服务区多方联动紧急扑灭

2021-01-14 11:14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黄绮铌 通讯员/张思珏 陈瑜 钟剑锋)1月12日中午,通驿粤东分公司所辖兴华高速横陂服务区(往广州方向),一场山火乘风向服务区袭来。

  13时08分,服务区水电工张锐巡查污水处理房时发现在服务区后山不远处燃起了山火,浓烟滚滚。此时服务区处于下风处,山火借着风势迅速向服务区逼近。张锐立即拔打119求助,同时报告服务区经理陈瑜。陈瑜当机立断启动火灾事故应急预案,着手组织员工控制火情,并请求高速交警、宁华高速路政大队、粤运拯救等单位支援,联系属地村委通报火情。2分钟后,服务区职工及商户员工们集合到位,大家分工明确,切断服务区电源、指挥车辆疏散、安抚旅客、建立防火隔离带等应急工作有条不紊。

  13时30分,在火势稍微得到控制时,风势突然变大,火借风势导致遍地火星瞬间重燃,把整个服务区笼罩在烟雾之中,燃烧的树叶随风飞起,点燃了高速公路隔离带。在往梅州方向的停车场停放了危化品车辆,大火时刻威胁着车辆安全,形势刻不容缓。服务区现场处置小组迅速组织人员对服务区内的着火点进行扑救,并组织人员封闭服务区入口,疏散场区车辆。20分钟后,相继赶至服务区的宁华高速路政队员、119消防救援队、高速交警和粤运拯救,也立即加入到救援行动中来。众人在消防救援队伍组织下,对服务区各个着火点进行扑救。经过2个小时的浴火奋战,火灾隐患终得以消除。

  此次山火事件是对服务区日常应急预案管理的大考验,所幸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横陂服务区严格执行通驿公司管理制度,定期开展安全培训和演练,全力为过往旅客保安全保畅通保有序。

  横陂服务区温馨提醒,寒冬季节,风干物燥,请过往旅客时刻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不要乱丢烟头和火种,以免引发火灾。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