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救人要紧!佛山三水粤运公交驾驶员救助倒地伤者

2021-01-21 12:23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黄绮铌 通讯员/李月华)1月20日上午,佛山市三水区金本金港路(健力宝厂附近路段)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所幸伤者在佛山三水粤运607线公交驾驶员梁超的协助下,被及时送往医院救治。

  当日,梁超驾驶着公交车在开往三水广场途经金本金港路时发现一桩事故,一名头破血流的男子倒在一辆破损摩托车旁,情况十分危急。此时已临近上班高峰期,梁超立即将公交车驶到路边安全区域,与车上的乘客说明情况后,把三角警示牌放置在事故车辆后方50米以外,提醒来往车辆前方已发生事故。

  “你还好吗?感觉怎么样?”梁超多次呼叫都未能得到伤者的回应,便掏出手机拨打120请求出车救助。由于伤者情况未明,梁超不敢贸贸然搬动伤者怕对其造成二次伤害,唯有指挥往来车辆注意避让,等待救护车到来。约12分钟后救护车赶到现场,医护人员为伤者做初步救治后,伤者终于醒了过来,随后被送上救护车前往医院作进一步治疗。看见伤者已得到医护人员的照料,梁超才放下心回到公交车上继续当天的营运任务。

  佛山三水粤运公司提醒广大市民乘客,如遇到突发事件请不要惊慌应保持冷静,并尽快拨打110求助。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