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抽查106款电动自行车及配件,近半数检出不合格

2021-01-22 17:13 来源:南方都市报

  为加强电动自行车质量安全管理,防范化解电动自行车安全隐患,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日前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电动自行车及配件质量专项整治。

  此次专项监督检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计出动执法人员6520人次,检查电动自行车及配件生产、销售企业3265家次,下达责令改正通知28份;抽查电动自行车及配件106款,经检验不合格46款,占比43.4%,查处质量违法案件50宗。

  广州电动自行车及配件:

  生产企业67家、销售企业1805家

  “根据《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新强制性国家标准等,目前电动自行车及配件质量行业存在的最大问题,就是生产企业不按标准或降低标准生产,蓄电池、充电器等配件假冒伪劣,给消费者的出行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广州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专项整治中,广州市市场监管部门重点排查了全市电动自行车及配件生产、销售场所的数量和情况,建立电动自行车及配件生产、销售单位档案。据介绍,目前广州市电动自行车及配件生产企业有67家,电动自行车及配件销售企业有1805家。

  31家电动自行车认证企业

  广州均开展证后监督检查

  加大获证产品证后监管力度。组织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广州分中心专家按照强制性产品认证(CCC认证)要求,对全市31家电动自行车获证企业进行证后监督检查。

  开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组织对生产、流通领域的电动自行车及蓄电池、充电器等配件开展质量监督抽查。检验不合格的电动自行车产品,查源头、追流向函告生产厂家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加强对不合格产品的后续处理。同时,组织生产、流通领域电动自行车及蓄电池、充电器等配件监督抽查,对不合格产品企业依法落实责令限期改正、行政处罚、公告曝光等监管措施。

  据悉,广州市将持续加强电动自行车及配件产品的质量监管,严格对照强制性认证要求,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对电动自行车获证企业组织开展全覆盖现场检查,严厉打击生产、销售不合格电动自行车及零配件的违法行为,努力维护消费者的生命财产安全。

  采写:南都记者杨丽云 通讯员王丽

  如果您有相关线索

  欢迎发送邮件到

  nandujianding@qq.com

  也可通过微信

  搜索“南都鉴定评测实验室

  与“鉴定君”随时互动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