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清远智能制造“拓新路” “机器换人”赋能佛冈企业赶生产

2021-02-25 17:01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今年春节复工后,在科惠(佛冈)电路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AGV智能物流机器人正在车间内有序地搬运着生产物料,每条生产线上都开足了马力投入生产,呈现出一派忙碌的景象。

  面对疫情冲击,清远佛冈县打通复工复产链,“一企一策”扶持企业渡过难关,新增减负超亿元,通过科技创新、转型升级,部分企业经营运行实现逆势增长。数据显示,2020年,佛冈完成工业投资16.99亿元、技改投资9.16亿元。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6家,高技术制造业、先进制造业增加值分别增长45.8%和22.5%。

  通过经济结构持续优化,佛冈一二三产业实现从“二、三、一”到“三、二、一”的重大转变,成为全省推荐参选国家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园的三个地区之一。

  疫情发生后,佛冈企业纷纷加快科技创新、转型升级的步伐,通过“机器代人”,进一步提升企业生产效率。

  走进江森自控约克广州工厂智能信息站,车间24条智能生产线的生产过程、物流配送、成品及物料库存等数据信息都可以直接呈现出来,数据实时更新,生产线的每个装配过程、物料配送情况都可一“屏”掌握。该工厂总经理黎锦添介绍,公司通过投入大量资金开展精益制造行动,从智能生产线、智能信息、智能检测、智能物流4个方面对工厂进行全面智能化升级。目前建有18条智能化生产线,拥有50多台智能设备、10台机械人和24台AGV自动送料车。

  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该工厂加快工厂信息数字化升级步伐,通过建立智能制造运作指挥中心,实现了企业管理与生产运营无缝连接,企业运营效率大大提升。“通过3年的努力,我们的智能工厂项目先后拿下了‘国家两化融合试点示范’‘广东省智能制造试点示范’等荣誉称号。”黎锦添说。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