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粤省事”可查广东星级养老机构信息 230家星级机构已上线

2021-02-26 11:28 来源:南方网

    2月25日,笔者从广东省民政厅获悉,继“粤省事”上线全国首个移动端适老化老年人服务专区——“尊老爱老服务专区”和语音搜索功能后,日前,广东星级养老机构查询服务入驻专区。

    自2017年起,广东省民政厅联合多部门部署开展为期4年的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开展养老机构星级评定工作是全面推动养老机构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迈进的重要抓手。截至目前,全省共评定星级养老机构230家,其中5星级养老机构40家、4星级50家、3星级59家、2星级48家、1星级33家。

    如何使用广东星级养老机构查询功能?

    手动操作

    1.登录“粤省事”小程序,找到“专区”,选择“尊老爱老服务专区”。

    2.进入专区,下拉至“便捷服务”栏目下方的“其他服务”,点击“养老机构查询”。

    3.进入“养老机构查询”。点击“广东省”一栏,可选择各地市;点击“全部星级”一栏,可选择五星级至一星级;还可以在“搜索”栏输入养老机构名称关键词搜索。

    语音搜索

    1.进入“尊老爱老服务专区”,点击“语音找服务——快速搜粤省事所有服务”栏目右侧的“去使用”。

    2.点击“点击说话”。目前支持粤语、普通话。

    3.长按麦克风标志,说出“养老机构”。

    4.点击“确认搜索”,系统将自动识别并展示“养老机构查询”服务。

    5.点击“养老机构查询”,即可进入“养老机构查询”页面。

    南方日报 (记者/关喜如意 通讯员/莫冠婷)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