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到2025年超十万平方米以上展会达42个!广东这样提升展会能级

2021-03-30 12:40 来源:南方网

    到2025年超十万平方米以上展会达42个!广东这样提升展会能级

    在“粤贸全国”的活动目录中,广东展会占了一半,这些省内展会对促进国内贸易、产销对接和产业发展也发挥着重要作用。3月29日,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广东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桦表示,广东将实施会展提升工程,力争到2025年10万平方米以上展会数量达42个以上。

    “十三五”期间,广东省展览数量及面积稳居全国前列。与2015年相比,2019年广东省展览会数量、面积分别增长13%、27%。广东省内企业被商务部评定为展览业重点联系企业113家,占全国比重19%,排名全国第一。

    马桦介绍,广东通过推进展览业市场化、优化展览业营商环境、提升展览业国际化水平等措施培育省内展会。其中,广东将出台进一步促进展览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方案、党政机关境内举办展会活动实施细则等。

    同时,压缩各级政府办展行为,减少财政出资和行政参与。鼓励企业和专业机构根据市场需求办展,有效承接原由党政机关举办的各类展会活动。目前,“政府引导、专业运作”“市场办展、政府办会”等模式均取得较好成效。

    为优化展览业营商环境,广东将加大政策支持引导力度。“一是开展广东会展百强企业评选活动,树立会展标杆企业,引导会展企业高质量发展;二是支持各地出台支持政策。如广州、深圳、东莞等市出台《品牌展会认定办法》,规范品牌展会的评估方式;珠海、佛山、中山等市设立会展业发展专项资金,加大对会展业的资金支持等。”马桦说。

    而在提升展览业国际化水平方面,广东将加强与欧美发达国家展览业界的交流合作,积极引进国际知名展览品牌和配套服务企业,培育一批有国际影响力的本土展览品牌。同时,多维度引入国际化管理模式,提升行业管理水平。比如,深圳、佛山等地就引进国际先进标准提升管理服务水平。

    下一步,广东将实施会展提升工程,集中资源推动广交会、加博会、文博会、珠海航展、高交会等10个以上展会,在品牌打造、国际化水平提升、展览模式创新、信息化技术运用、绿色办展等方面,向全球区域性高端展会升级。

    “积极培育引进品牌展会,鼓励世界商展100强、国家商协会、中央企业在我省举办国际性展览,推进绿色生态会展建设,鼓励新技术、新材料使用,打造绿色低碳生态示范会展。力争到2025年,我省10万平方米以上展会数量达42个以上。”马桦说。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