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省交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晓华督导检查粤运交通安全生产工作

2021-04-03 09:26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黄绮铌 通讯员/王延)4月2日下午,省交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晓华率队以“四不两直”的方式,督导检查粤运交通“清明”假期期间及“五一”节前及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刘晓华一行直接前往粤运交通移动出行智能监控数据管理平台(以下简称“四合一”智能监控系统),对车辆的运行情况进行了详细地检查。

  在开展检查同时,刘晓华传达了省政府领导及省交通运输厅近期关于安全生产会议的要求,以及省交通运输厅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暨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的有关精神,一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和政治站位,全力做好“清明”“五一”节假日期间“保畅通、保安全、保服务”工作;二是要认真汲取深长运“3.29”道路交通事故的教训,举一反三,彻底整改,加强“两客一危一重”动态监控,深入推进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目标,强化应急处置能力;三是要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专题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健全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全力防范生产安全责任事故发生。

  随后,刘晓华一行听取了粤运交通关于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以及“清明”“五一”及汛期安全工作的组织和安排;通过“四合一”智能监控系统随机抽查了粤运交通6台营运客车安全运行情况,重点检查驾驶员规范操作行为、车辆终端在线率和预警信息处理等。

  刘晓华对粤运交通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立即部署各运输企业全面开展智能监控系统特别是车辆终端运行情况的排查治理,粤运交通要增加抽查数量与频次,强化数据挖掘与分析能力,进一步加强对所属运输单位的督导;二是进一步完善改进“四合一”智能监控系统,使监控更加精准,不断提升智能监控水平;三是持续加强从业人员安全培训教育,特别是驾驶员规范操作培训、监控人员能力和素养提升培训;四是强化安全督导检查,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理念,落实重大安全隐患责任追究,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省交通集团经营管理部部长刘小峰、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部长蔡业青,粤运交通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汤英海等相关人员参加了督导、检查。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