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通驿服务区开展“清明节”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21-04-06 09:45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张霜 通讯员/钟剑锋 许晓琦)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在这个缅怀先辈、寄托哀思的时节,4月3日,通驿公司所辖部分服务区围绕“清明节”主题开展系列党团志愿服务活动。

  纸花赠先人 祭祀防明火

  当天上午,通驿粤东分公司于所辖兴华高速横陂服务区开展“亲折纸花赠先人、文明祭祀防明火”主题党团志愿者服务活动,志愿者们首先为过往旅客演示了各类纸花的折叠方法,并向大家讲述传统折纸花的好处。“塑料花和五花八门的祭祀品虽颜值高但费钱又污染环境,亲手制作纸花既能真切地表达悼念之情,又能为保护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旅客陈先生说道。

小朋友开心地拿着一束折好的小玫瑰(摄影:钟剑锋)

小朋友们开心地拿着折好的纸花(摄影:钟剑锋)

  现场有不少小朋友非常认真地跟着大人一起学,花蕊、花瓣、花梗,一朵朵立体纸花已初步成形,有白色、红色的百合花、红色的小玫瑰、还有黄色的向日葵,一朵朵寄托着思念之情的纸花在巧手中悄然绽放。志愿者们还向过往旅客派发《文明祭扫倡议书》,以种一棵树、献一束花,号召旅客移风易俗、文明祭扫,改变陈规陋习、防止明火,共护绿水青山。

  清明画彩蛋 彩色绘民俗

  画彩蛋是清明习俗之一,人们将鸡蛋涂满各种颜色,制成五彩蛋,象征圆圆满满。

过往旅客在绘制彩蛋(摄影:许晓琦)

小朋友在绘制彩蛋(摄影:许晓琦)

  通驿珠三角分公司所辖广珠西线沙溪服务区开展“绘制创意五彩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为过往旅客讲解清明画彩蛋的民俗,并组织过往旅客一起画彩蛋,现场小朋友在鸡蛋上画人物、动物、花朵、卡通形象等各式各样的图案,异彩纷呈。画蛋结束后,小朋友们相互碰撞鸡蛋,寄托对春天的美好期望。

  此外,通驿所辖各服务区还免费为过往旅客提供姜茶、罗汉果茶、道路指引、应急药品、道路安全知识讲解、宣传疫情防控安全知识等服务,不仅倡导过往旅客以环保方式开展清明祭扫活动,还体验了传统民俗乐趣,让广大旅客在出行的旅途中感受到满满的温情。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