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货车着火求救!通驿普宁服务区紧急救援控制险情

2021-04-06 09:47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张霜 通讯员/房子明 钟剑锋)4月2日,一辆货车带着火苗疾驰驶入通驿粤东分公司所辖揭普高速普宁服务区求救,服务区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多方联动紧急救援,迅速控制火势并成功扑灭。

  21:30分,正值清明小长假返乡小高峰,忽然入口处一辆货车疾驰驶入,一窜窜火苗从车顶冒出,带着滚滚浓烟。货车司机的大声呼叫引起了正在执勤的协管员许桂彬注意,他连忙示意着火车辆驶到远离车辆、人员密集的场所停靠,一边向服务区经理房子明汇报情况,同时拨打119请求支援。许桂彬在指挥货车停靠在空旷地带后,因火势较大,得知所载货物为瓷器后,与驾驶员一起马上用消防栓进行喷水灭火。随后,房子明率领多名服务区协管员迅速赶至现场,疏散围观人群、对区内道路进行临时管制,在确保人身安全的前提下组织有序进行灭火。

  119消防车在21:57分到达现场,消防员们马上加入了灭火队伍,合力继续灭火20多分钟后,货车的明火终于被扑灭,为防止复燃,消防队继续对车厢进行喷水冷却工作。待车辆冷却后,消防员进行检查后,初步判断是因为天气过热,瓷器包装塑料和泡沫因温度过高摩擦着火。所幸本次事故救援及时,除部分货物受损外,并无人员伤亡。

  看到火势被扑灭,司机心有余悸说地:“太感谢你们了!如果没你们的帮忙,可能我的车都要被烧毁了。”据了解,货车司机是从潮州载一批瓷器回揭阳,结果在高速行驶时发现车厢冒烟起火,于是立即驶入服务区求救。

  普宁服务区温馨提示广大驾驶员,驾车出行请随时注意车辆各项设施设备,确保行车安全。若遇突发情况,请及时联系服务区工作人员,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