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为民服务!通驿公司服务区清明假期好人好事不断涌现

2021-04-07 11:10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张霜 通讯员/林丹翔 黎思静 邱智睿 谢梦华 程太民)4月4日至5日,通驿公司所辖各高速公路服务区迎来高峰车客流,归还钱包、帮助老人寻找家属等好人好事频频发生。

  旅客大意丢包,顺德服务区员工速归还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包里面有很多重要物品,谢谢你们帮我找回,要是丢失了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一位中年女性旅客在通驿珠三角分公司所辖广珠西线顺德服务区激动地对工作人员说。

  4月4日17时,顺德服务区保洁员周祥英在打扫服务区女厕所时,发现有旅客落下了一个银色挎包,在现场等待片刻,也未见有失主来寻,便上报给正在服务区大厅巡查的当班协管员区嘉骏。区嘉骏在便利店监控下打开挎包,经查看,发现内有身份证、员工证、现金等,但并无失主联系方式,只好将失主的包妥善保管,等待失主回来认领。40分钟后,失主王女士返回服务区找到便利店店员程必春咨询,并详细描述了包的样子和里面所装的物品,区嘉骏收到消息后立即拿着包跑到便利店,经核对无误后,将背包归还给失主王女士。

  八旬老人走失,棉洋服务区8分钟助其找回家人

  4月4日16:40分,一位老奶奶在通驿粤东分公司所辖揭博高速棉洋服务区的停车场来回走动,嘴里还念念有词,棉洋服务区经理蓝锋明出于职业敏感性,立即走上前询问老奶奶是否需要帮助,但老奶奶没有回答,依然在停车场徘徊。由于场区车流量较大,老奶奶在此徘徊易发生安全事故,蓝锋明立即呼叫在一旁指挥车辆的文员黎思静,共同将老奶奶扶到服务区汽修厂内休息。

服务区员工搀扶走失老人(拍摄:刘星)

  “非常感谢你们,我妈妈已经80岁了,刚才特别着急在找她,实在太感谢你们了。”16:48分,蓝锋明通过老奶奶的手机与其家属取得联系后,老奶奶的儿子(刘先生)开着小轿车及时赶到,并对服务区工作人员表示谢意。据了解,刘先生和母亲是回揭阳老家祭祖,在返回广州进入服务区时,刘先生带着母亲下车休息,结果一转身的时间,母亲便走丢了。

  螺丝松动,水电工一招解难题

  “你好,我的车熄火了,不知道出现了什么问题,车上也没有工具。”4月5日10:45分,在通驿公司所辖湛徐高速白沙停车区(往广州方向),一名车主向当班协管员刘晓峰求助,在了解情况后,刘晓峰立即上报给停车区经理钟锐登。5分钟后,钟锐登与水电工劳期卿带着工具赶到现场,立即打开车头盖检查,发现车辆电瓶的接电线螺丝松掉了,便用随身工具把接电线螺丝拧紧后,车辆终于可以打着火,车主表示感谢后便驾车离开了服务区。

停车区经理钟锐登与水电工劳期卿帮车主维修车辆(摄影:刘晓峰)

  5分钟扑灭明火显神速

  4月5日晚,通驿粤北分公司所辖京港澳高速高岗服务区入口匝道处一辆小轿车引擎盖着火,现场浓烟滚滚,服务区及时发现多方联动,5分钟紧急灭火,未造成其它事故发生。

服务区工作人员为着火汽车灭火(摄影:邱智睿)

  当天18:40分,正值清明返程高峰,高岗服务区经理邓寿葵在服务区车场指挥车辆时,发现距离服务区(往广州方向)约200米的应急车道上浓烟滚滚。邓寿葵见状便迅速跑到事发现场,并用对讲机通知CSE协管队长凌星晨赶紧去拿灭火器参与灭火,同时通知其他同事到现场协助。待凌星晨携带灭火器到现场后,邓寿葵立即用灭火器对着轿车明火部位进行灭火,然后指挥众人在明火被扑灭后继续往车辆引擎盖上洒水降温。18:42分,接到报警后的粤运拯救工作人员也赶到现场,大家齐心协力撬引擎盖继续给车辆降温,经过5分钟的通力合作,引擎盖不再冒烟。随后,粤运拯救的工作人员把车辆拉到服务区汽修厂做进一步处理。

  通驿公司在此温馨提醒广大旅客,假期出行高峰期,请注意保管好随身携带的物品,多留意身边的家人,尤其是老人、小孩,遇到困难请及时与工作人员联系。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