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关爱员工心理健康 佛山粤运公交在行动

2021-04-09 10:28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黄绮铌 通讯员/李萍)近日,佛山市总工会为期2天的“员工心理关爱专员”系列培训落下帷幕,佛山粤运公交工会组织一线车长和工会干部积极参与,活动缓解了日常工作带来的心理压力,维护了职工的身心健康。此次活动也是佛山粤运公交工会积极响应公司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号召,为职工办实事的一项具体举措。

  培训课上,资深心理咨询专家陈晶等老师围绕《心理辅导基本知识与技能》《心理危机初步干预方法与技巧》《员工心理问题识别与疏导》等理论知识与操作技巧,通过大量丰富的实例,帮助参训职工初步了解了如何开展心理辅导服务、如何识别与界定员工心理问题及应对方法、应对注意事项等方面的专业心理咨询知识与技术。

减压运动

学员讨论(摄影:李萍)

  讲师们着重结合公共交通行业特点,与参训职工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从其专业的角度指导帮助参训职工提升在实际生产经营管理工作中、婚姻、家庭等方面的心理关爱技巧。同时通过《运动减压》《情绪舞蹈》轻松快乐的团队活动,让参训职工们在运动、舞蹈中彻底释放压力,更好地健康生活、快乐工作。

优秀学员获得书籍奖励(摄影:李萍)

  在两天学习时间里,参训职工被老师们深入浅出的讲座、精心设计的互动游戏深深吸引,佛山粤运公交工会干部纷纷表示,作为职工的“娘家人”,要走到基层员工的身边,真切地关注他们的心理健康状况,及时帮助他们在思想上解惑、在精神上解忧、在心理上降压,并把心理支持服务、危机干预服等员工关爱实实在在地融入管理,为提升企业管理绩效和员工心理资本贡献智慧和力量,助力公司平安运行,让高质量的公交服务成为新时代城市的新风景和闪亮名片。

  佛山粤运公交工会干部、车长等30余人参加培训。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