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珠海推出社保缴费一条龙服务 打造“一厅联办”

2021-04-20 12:56 来源:南方网

    几分钟搞定!珠海推出社保缴费一条龙服务

    “没想到能办得那么快!我只预约了一个号,在一个窗口就把交费和退休手续办完了,实在太方便了。”刚办完趸缴退休业务的市民赵先生满意地说。

    4月19日,国家税务总局珠海市香洲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社保便民服务点揭牌仪式在珠海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举行。由珠海市税务局、珠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打造的“一厅联办”社保便民服务正式上线,即日起珠海市民办理社保业务只需进一家门、提交一次资料,便可一窗办结。国家税务总局珠海市税务局督办严贵杨、珠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劳志伟、国家税务总局珠海市税务局总经济师吴梦琳等人共同为社保便民服务点揭牌。

    据了解,此前办理趸缴退休业务,办事群众需要多次往返税务和人社部门,办完整个流程往往需要半天甚至一天。实行“一厅联办”后,缴费人只要跑一个窗口,短短几分钟就可以办好了,省时又省力。

    珠海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副主任李蓉表示,“此次社保和税务跨部门合作,办事群众只需进一扇门,在一个窗口实现10项社税业务打包办,让办事群众得到极大的便利,这也是深入推进‘人社快办行动’的生动实践。”

    为进一步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工作要求,着力破解服务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珠海税务、人社部门秉承“政府部门多走一步,缴费人少跑一趟”的理念,共同推进服务深度融合,从群众最关切问题入手,创新社保费征管服务合作新模式,推动社保业务“一厅联办”,进一步降低了办事成本,彻底解决群众办事两头跑难题,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据介绍,“一厅联办”社保便民服务将会推广到珠海全市。

    珠海市香洲区税务局局长何洁璐表示,社保便民服务中心设有8个“一窗通办”窗口,预计每天可办理各项社保业务300多单。“接下来,我们还会推动税务服务进驻政务服务中心,并依托电子税务局、掌上办税构建起全流程、全业务网上办理的办税缴费服务新模式。”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