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50公里,6箱钉子!他们为车主除掉了“马路杀手

2021-05-13 11:23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黄绮铌 通讯员/粤交集宣 沈高 蔡丹丹)5月12日,广东省交通集团所属潮惠高速发布消息,路段于5月10日成功处理一起钉子散落事件,奋战5个多小时,把车主不小心散落在50公里的6箱钉子清理干净,确保了过往车辆的行车安全。

  当天18时,有司乘反映潮惠高速惠州方向河婆至陆河段有大量散落钉子,监控中心马上通报养护与路政部门,第一时间调取路面摄像枪进行察看。

  经确认,惠州方向K1256处掉落了一箱铁钉,包装破损了,周边散落了大量的铁钉。

  如何确定钉子来源?遗落的钉子数量是否只有一箱?“K1255那里有个门架,我们可以先从那里的抓拍图片入手筛查!”监控人员根据接报时间和桩号范围,从陆河东互通附近的门架进行逆推,经过认真筛查比对途径,最终锁定了一辆嫌疑货车,并迅速将车牌号码提供给交警部门协查。

  在交警协查结果与收费系统中所示行车轨迹的相互印证下,成功确定这辆从揭阳市出发的货车正是他们要找的“凶手”,途中共散落了6箱钉子。

  “惠州方向K1254+200m-1254+500m处发现第一个钉子散落点……”18时24分,接到紧急通报赶到现场的路政员陈谦、蔡俊荣,在做好安全围蔽工作后,就立即协助被钉子扎破轮胎的司机更换轮胎,并快速搜查散落的钉子。

  经过2小时50分钟的奋战,在场的路政、交警、养护人员仅从一个点就清理了足足三大袋的铁钉子。随后,大家联合组成 “钉子搜查小组”,7辆车、14人踏着夜色继续沿着惠州方向四条高速车道仔细排查路面的“漏网之钉”……

  因排查清理路面散落铁钉的需要,潮惠高速往惠州方向K1256+900(河婆至陆河段)实施全封闭交通管制,路段及时发布了管制信息及绕行指引。

  23时35分,潮惠高速工作人员完成了50公里的路面排查,一共搜寻出100多斤铁钉,并转交给相关部门处理。随着最后一根铁钉被清理,现场交通管制解除,交通恢复正常。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