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春风送暖 仲恺税务税宣月活动精彩纷呈

<P>仲恺区税务局走进企业开展税收宣传活动</P>

2021-05-14 11:38 来源:南方网

 

“税青+U集结号”积极开展走访活动,给企业送策送惠送暖。 本组图片由仲恺区税务局提供

  南方网讯(记者/黄绮铌 通讯员/惠瑞轩 刘芮静)浓情四月春暖花开,税宣季节春风化雨。今年4月是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国家税务总局惠州仲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以下简称“仲恺区税务局”)围绕“税收惠民办实事 深化改革开新局”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税收宣传活动。

  为充分利用“税收宣传月”的有利时机,仲恺区税务局围绕主题深入挖掘,以动态新闻、专题、专版、专栏等多种形式,及时通过多种类、多层级的媒体平台进行广泛宣传,展示仲恺税收工作措施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经验做法和成效,掀起税收宣传高潮,营造良好的税收环境。

  有美感有“干货” 税宣推陈出新效率高

  税收宣传月迎来了第三十个年头,与往年相比,仲恺区税务局的税收宣传方式推陈出新,宣传的渠道和范围不断拓展延伸。

  在税宣月中,仲恺区税务局用VLOG短视频记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自主导演影音作品《税事小记》,还以沙画视频形式,创作温馨税宣公益广告《岁岁》,体现了税务部门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日常点滴,生动展示税务系统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举措和成效。“这些宣传视频既有美感又有‘干货’,既能学习到国家的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又贴近我们的生活,感觉耳目一新、喜闻乐见。”仲恺某企业财务人员张小姐表示。

  围绕税宣月主题,仲恺区税务局统筹税务文化建设资源,创作了“当税务文创邂逅春天”系列税宣文创作品,不仅以清新淡雅的山海风景融入仲恺特色,还收集了300多位小朋友主题为“税务为民办实事 翰墨丹青颂党恩”的绘画作品,制作了一批主题鲜明、充满趣味、创意独特的仲恺税宣文创。

  仲恺区税务局变“教室”为“现场”,开启特色鲜明的税务党史学习教育篇章,实施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提升工程,创新开展沙盘情景党史学习体验活动,以浸入式党课学习模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并深入开展“走出去”税收普法教育宣传活动,选派税务青年走进青少年宫和惠州特殊学校进行税收普法教学,进一步提高公众对税法的知晓度和遵从度,营造诚信纳税社会氛围。

  “云端”+“实地”打造移动税务局助企踏上发展快车道

  为了让纳税人缴费人更快、更及时、更全面地了解国家最新的减税降费优惠政策,这个税宣月,仲恺区税务人员有点“忙”。

  税宣月期间,仲恺区税务局开展了云端税宣活动,开启纳税辅导服务新模式。该局创新打造税务“云游”大讲堂,进行政策“云宣讲”,强化互联网思维和移动优先策略,充分利用线上直播、线上辅导等“云端”宣传方式,联合市税务局走进TCL集团等企业,采用“线下授课+线上直播”的方式举办个税和社保业务辅导,并针对企业员工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和汇算中遇到难点问题进行了面对面的辅导答疑。同时,仲恺区税务局还打造了“税企交互”云平台,进行税企“云对话”,整合电话通讯、微信税企群、QQ税企群、Vtax等线上渠道,打造云上综合服务平台,创新丰富线上沟通辅导方式。税收宣传月期间,仲恺区税务局电话联系辅导纳税人缴费人4198次。

  为进一步了解纾解企业办税堵点、难点,仲恺税务“税青+U集结号”还积极开展了“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走访活动,构建“1+2+N”专业化服务体系,即打造“税青+U集结号”一个品牌,围绕“线上管家”和“线下滴灌”两大模式,实施“一企一策”、提升退税速度、掌上办税、优

  化税务执法方式等“N”种服务工程,先后到九联科技、上良村民宿、建磊科技等企业进行走访,为企业提供贴心服务,开展针对性的专题辅导,帮助企业踏上快速发展的快车道。

  “税务部门为我们提供了细致的政策辅导,企业实实在在享受到了政策红利,增强了企业发展的信心。”广东九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中心总经理周洋为税务部门点赞。

  打造“税青+U集结号”宣传品牌 全力构建税收宣传新格局

  今年为期30天的税宣月虽然结束了,仲恺区税务局仍将继续积极开展形式新颖、亮点纷呈的宣传活动,建立税收宣传长效机制,推动税收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仲恺区税务局将持续打造“税青+U集结号”税收宣传品牌,加强宣传干部队伍建设,提升税收宣传队伍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充实宣传力量,完善“1+2+N”专业化服务体系,切实加强局内各部门的统筹协作,壮大宣传声势,扩大宣传效果。同时,凝聚合力,探索与地方宣传部门、主流媒体、行业协会等战略合作,集聚优势宣传资源构建税收宣传大格局。

  增强税收宣传实效性、趣味性是税收宣传与时俱进的必然要求。仲恺区税务局不断丰富税收宣传载体,把握新时代宣传规律,广泛运用漫画、H5长图、动画等创新载体,努力增强税收宣传的灵活性和实效性。仲恺区税务局还将围绕各时期重要宣传主题,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有针对性进行宣传。

  仲恺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日常宣传,在纳税服务中宣传,在税收宣传中服务,努力提高税收认知度、遵从度、满意度,创造良好税收营商环境,将税收宣传常态化,努力打造具有仲恺特色的税收宣传新格局。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