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试点首席数据官制度 深化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

2021-05-14 13:48 来源:南方网

  日前,《广东省首席数据官制度试点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正式印发。我省选取省公安厅、省人社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医保局、地方金融监管局等6个省直部门以及广州、深圳、珠海、佛山、韶关、河源、中山、江门、茂名、肇庆等10个地市开展试点工作,推动建立首席数据官制度,深化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

  据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首席数据官的职责将侧重于统筹数据管理和融合创新,推进公共数据共享开放和开发利用;领导本行政区域内数据工作,对信息化建设及数据发展和保护工作中的重大事项进行决策;组织制订数据治理工作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及相关制度规范,推动公共数据与社会数据深度融合和应用场景创新。

  《方案》要求,试点地区各选取不少于3个县(市、区)、5个市级部门分级开展相关工作,健全畅通的决策指挥体系、清晰的分工合作框架和运转高效的组织模式,进一步提高各地各部门公共数据治理、运营和监管水平。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