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国家发改委:做好政府出资产业基金信用信息登记

2018-01-08 10: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5日讯(记者 顾阳)为有效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有关精神,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政府出资产业投资基金行业新型市场监管机制,国家发改委今日下发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基金登记有关工作。

  通知要求,政府出资产业投资基金应在募集完毕后20个工作日内在全国政府出资产业投资基金信用信息登记系统或区域子系统予以登记;逾期未登记的,将其作为“规避登记政府出资产业投资基金”“规避登记受托管理机构”,并以适当方式予以公告。如约谈后10个工作日仍未登记的,将统一列入涉金融失信重点关注名单,并发送给省级地方政府在涉金融领域失信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中一并督促整改。列入涉金融失信重点关注名单后1个月内仍未登记的,将列入涉金融失信黑名单,并在“信用中国”网站上予以公示。

  通知明确,要在规定时间内对已提交登记申请的政府出资产业投资基金的材料完备性和产业政策符合性进行审核。对于材料不完备或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基金,应一次性及时通过登记系统履行告知义务。政府出资产业投资基金首次申请登记完成后5个工作日内,基金管理人向发展改革部门提交书面材料,提交书面材料不作为通过材料齐备性审核的前提条件。我委将通过登记系统对各省级发展改革部门工作进度进行监测。

  按照要求,基金管理人应如实提交政府出资产业投资基金登记所需的相关材料,保证提供的所有材料真实、准确、完整,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对于告知后限期内无正当理由仍不提供完备材料申请信息登记的基金,请你委将其视同未登记基金,采取发送信用告知函、约谈、提请列入相关失信名单等信用措施。

 

编辑:霍雪龙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