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补齐金融生态短板 提升经济发展质量

2018-01-10 11:31 来源:宁波日报

  本报讯(慈溪记者站邵滢 卢萌卿 记者何峰)慈溪企业信用信息云服务平台日前正式启用,3万多家企业的信用档案、2万多家企业的信用评分实现一键可查。慈溪建成企业信用“云”,补上了发展经济的金融生态短板,提升了金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效率和能力。

  随着平台的投用,金融将更有针对性地支持产品有优势、发展有潜力的企业。让诚信企业得到奖励和扶持,优先获得融资便利,让失信企业一处失信、处处受限,推动慈溪企业诚信体系建设,进一步改善金融生态环境。慈溪市主要领导说:“我们正在补齐金融生态修复的短板,实现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慈溪企业信用信息云服务平台通过多部门征集,分解任务,倒排时间,6个月时间里完成28个部门和单位的111类4573万条企业信用信息数据的归集、清洗、比对、整合和入库。

  平台的主要功能是为金融机构和政府部门提供企业信用信息查询服务,从不同角度勾勒出企业和行业在不同时段的全景“画像”。平台引入“五力”信用分析模型,从资本实力、运营能力、盈利能力、偿付能力和发展潜力等五个维度共计40项指标,全面立体地评估企业的信用水平,自动生成企业信用报告,筛选出信用优质企业,发现潜在的“独角兽”和“后备种子选手”。此外,平台还运用大数据分析及时把脉各镇(街道)、各行业运行态势,并作出及时预警。

  去年,慈溪坚持打击、管理、规范和服务并重,采取“防风险、降不良、建体系”等综合举措,社会信用体系日益完善,区域整体金融生态环境日趋向好。截至去年11月底,全市不良贷款余额65.26亿元,比年初减少43.38亿元;不良贷款率3.46%,较年初回落2.62个百分点。

  实体经济发展路上,慈溪蹄疾步稳,去年前11个月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28.23亿元,同比增长10.8%,增速位居宁波首位;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2523.67亿元,同比增长19.6%;在市级主要经济监测指标中,慈溪以9盏绿灯1盏红灯,并列宁波首位。

编辑:霍雪龙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