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信用公益·监督评选!重庆地区各机构都可运用信用大数据完成评先树优活动

2018-01-10 11:31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1月9日16时10分讯(记者 龙信)又到年底评先时,每到年底各类评先树优活动就层出不穷,热热闹闹“你方唱罢我登场”。由于评选机制、标准和环境等不确定性因素的影响,再加上“企业花钱买奖牌”等现象的客观存在,伤害了评选的权威性,也让评选脱离初衷,更有甚者闹出“漏评”、“误评”的“乌龙事件”。

  近日,记者从华龙信用方面了解到,为了净化重庆行业评先树优环境,华龙信用特推出“信用公益·监督评选”活动。即在各类评选活动中,利用“信用大数据”作参考,为评选对象量身定制专业信用数据模型,让重庆的各类评先树优活动更加客观公正,评选结果也能经受住大众的检验。

  现在,华龙信用评优树先“信用大数据”模型已经成熟,公益活动已经启动,重庆地区的评选主办方都可以申请使用。

  信用惠民:信用大数据做参考杜绝“误评”“漏评”等情况发生

  “先进和优秀可谓镜子和旗帜,其影响带动作用不可小觑。评的好,可以有效激发评选对象的活力,相反,评的不好就会适得其反。”华龙信用高级信用师、副总经理郑亮说,评先树优也要讲规矩,我们要对不规范的行为说“不”,要用“信用大数据”扎紧制度的笼子。

  据了解,近年来,重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了突破性成绩。据国家信息中心发布的《中国城市信用状况监测评价报告》显示,2017年以来,重庆城市综合信用指数排名在36个省会及副省级以上城市脱颖而出,稳居前3位。

  “在第三方征信机构的参与下,重庆社会信用的基础已经打好。”郑亮说,截至目前,已经有25家区县和20家各类机构与我们签订或达成社会信用体检建设合作战略,各项信用数据的归集也在有序进行。其中,作为重庆地区最大的第三方征信机构,华龙网旗下互联网征信品牌——华龙信用信息平台,已经归集国内组织机构5000万家,重庆地区组织机构200万家,采集各类数据如工商、税务、法院、社保、公用事业单位、知识产权、行政、财务、抽检、荣誉等逾5亿条,

  “庞大的数据基础和齐全的数据种类,让信用数据的场景化运用已经初步具备。”郑亮说,我们在各类评先树优活动中,将积极介入,为评选主办方提供客观公正的信用数据,在“三维信用论”的基础上,从“诚信度”、“合规度”和“践约度”三个维度来对所有参评者进行客观综合评定,特别对信用不良的参评者进行风险预警,让评选机构全方位了解参评对象的信用情况。

  荣誉名副其实:信用大数据将做好评选事前、事中监督

  信用大数据为评选做监督,就是要做好评选的事前、事中监督。

  那如何做好事前监督?

  “评选事前监督,就是要做到‘首关不过、余关难过’。”郑亮说,信用事前监督,就是由第三方征信机构参与,对其参评单位的初选报名进行筛查,对于信用不佳的参选者做出重点标识,并把信用情况反馈给主办方,引起主办方重视。在余下的环节中,信用不佳的参选者将被严格限制。

  “对评选负责,我们还要做好事中监督。评优树先的名单发布后,我们将对发布的名单进行信用验证,特别是对于上榜者,进行信用核查。”郑亮说,重点是有信用不良记录的上榜者,我们将做好风险记录,形成信用报告,和主办方一起对其进行“重点关照”。

  据记者了解,近年来,监察不严评选闹“乌龙”。在国内多地发生。如“李文星事件”中的国内某知名直聘网站,案发后,该网站竟通过了相关机构的诚信认证。被媒体曝光后,相关认证机构撤销了该网站的诚信认证资格。

  “所有上榜者,并不是一劳永逸!”郑亮说,在评选认证的有效期内,要对自己的信用时刻保持关注,如果评选者有失信行为或者造成恶劣影响的行为,华龙信用将提醒主办方取消其在“评先树优”中获得的荣誉。同时还将和华龙信用一起对外发布失信行为公示和取消认证公示。

  “让信用充分参与到各个评选场景,并在各个环节发挥监督作用。我们将积极和各个参评主办方一起,练就‘火眼金睛’,运用‘信用大数据’的力量,做好全程监督,让每一个荣誉称号都名副其实,杜绝‘误评’、‘漏评’等情况发生。”郑亮说。

  主动完善信用报告,避免数据不全影响评选监察

  信用不高怎么办?

  华龙信用方面表示,参评单位信用不高,主要是因信用信息不全或有失信记录引起的。参评单位可以在第三方征信机构的系统上认领自己的企业/组织,并主动完善信用信息、同时对于失信记录进行修复。通过上述方法,可以提高自己的信用等级,更方便相关机构在评选时对其的资格审查。

  “在此,我们也积极欢迎各类评选活动主办方积极与我们联系,我们将积极为其提供信用参评服务。”郑亮说,目的是让主办方举办的每一次活动都能经受住社会的检验。

  联系热线:023-63218059 / 023-63205701

  电子报名邮箱:64152232@qq.com

编辑:霍雪龙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