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韶关粤运汽车客运南站开展防恐防暴应急演练

2021-08-16 17:20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黄绮铌 通讯员/李岩)8月12日上午,韶关粤运汽车客运南站联合市公安局曲江分局附城派出所,开展模拟“暴恐分子”手持菜刀等闯入客运南站站前广场并被成功制服的防恐防暴应急演练。

应急处置人员与暴恐分子扮演者对峙与搏斗(摄影:李岩)

  当天上午,由保安队员扮演的两名“暴恐分子”手持菜刀、木棍等危险物品闯入客运南站站前广场,站场安保值岗人员发现突发情况,迅速通知保安队并立即启动防恐防暴应急预案。现场安全护卫队员迅速就位,及时疏散周边旅客及围观群众并拨打报警电话。应急处置人员手持盾牌、防暴棍、防暴钢叉等工具进行防卫拦截,在与“暴恐分子”对峙、搏斗片刻后,附城派出所民警火速赶到,与应急处置人员一起将“暴恐分子”制服押上警车带走调查。演练结束后相关人员进行了总结,整个演练紧张有序,环环相扣,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

应急处置人员防卫拦截(摄影:李岩)

  据了解,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韶关粤运汽车客运南站将定期开展防恐防暴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客运人员“快速反应、遇暴不乱、处置有方、运营有序”的能力,检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的可操作性,大大保障了广大乘客的出行安全。

  本次防恐防暴应急演练约30余人参与。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