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通驿粤东分公司开展自营油站安全生产事故预案桌面演练

2021-12-08 10:38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黄绮铌 通讯员/杨桂玲126日,通驿粤东分公司在所辖紫惠高速蓝塘服务区,进行自营油站安全生产事故预案桌面演练

参与人员观看桌面演练进程(摄影:曾锦芬)

  “着火啦!着火啦!车头冒烟着火啦,快来帮忙!”当班加油员模拟发现车辆冒烟起火,立即停止加油,按下油机紧急按钮,迅速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并同时大声呼救告知同事。加油员根据播放画面阐述遇见警情的处理方式,桌面演练正式开始。

  据了解本次桌面演练模拟情景为扑灭加油站着火小汽车,为了使本次演练更贴近实战,达到预定目的,根据国务院《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指南》要求,演练策划人员在本次演练中设置了4个情景事件、21个动作要点,涉及事故的响应处置、信息报送、善后处理等响应程序。演练人员分为抢险救援组、安全保卫组、综合协调组、医疗救护组、后勤保障组、分公司应急办、分公司总指挥7个小组,通过PPT的形式,重点演练了事故发生、应急响应启动、防御措施落实、信息报送、检查督查等内容。

  演练期间,现场演练班组分工明确,互相配合,体现出团队协作战斗能力,最终将着火小车扑灭,并开展一系列善后措施,达到了较好的演练效果。服务区各部门员工现场进行观摩,并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多种解决方案,不断完善应急预案。

  演练过后,演练评估组对本次演练做了点评总结,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对本次演练进行总结。强调安全生产工作中要以“防”为主,做到未雨绸缪,突发事件来临时要以“避”为主,做到安全第一、财产第二,保证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再进行抢险救灾工作。全体员工要进一步加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继续突出演练实战化,全面提升各类灾害来临时的指挥、应对及处置能力进一步强化应急联动,有序、有效应对日益复杂的各类突发事件

  通驿粤东分公司领导班子、安物部、运营部等相关部门人员共31参与演练。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