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2020年广东省第一批“放心肉菜超市”名单正式公布

2020-12-02 14:29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11月23日,由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管局、省委宣传部、省发展改革委等19个部门联合主办,省信用协会承办的2020年广东省“诚信兴商宣传月”暨诚信消费商圈培育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州举行。在省市场监管局现场宣布了2020年广东省培育诚信消费商圈第一批“放心肉菜超市”名单,16家超市代表上台进行放心食品超市自我承诺,对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作出庄严承诺。

  据介绍,根据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培育诚信消费商圈(步行街)活动的通知》和《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开展“放心肉菜超市”培育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2020年至2022年,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为期三年的“放心肉菜超市”培育活动,计划在珠三角7市每市至少培育3家放心肉菜超市,其他14个市至少培育2家放心肉菜超市。省市场监管局有关工作人员表示,希望本次活动通过政府推动,强化诚信建设,带动全行业形成诚信经营、守法经营的良好氛围,有力推动广东省食品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构建来源可溯、质量可靠、群众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

  据悉,从2020年11月18日开始,广东省启动了放心食品超市自我承诺线上线下活动。各地组织全省大中型超市参与网上自我承诺,下载承诺书在超市现场显著位置张贴,同时鼓励其他超市参与,切实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截至目前已有超过400家超市参与线上承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第一批16家符合“放心肉菜超市”培育标准的超市

  自今年7月以来,省市场监管局委托广东省食品安全学会组织专家开展现场评价,第一批评出16家符合“放心肉菜超市”培育标准的超市,他们分别是:

1.华润万家生活超市(广州)有限公司太古汇店

2.华润万家生活超市(广州)有限公司

3.锦江麦德龙现购自运有限公司广州天河商场

4.天虹数科商业股份有限公司公明天虹商场

5.天虹数科商业股份有限公司国贸天虹商场

6.天虹数科商业股份有限公司坪山天虹商场

7.珠海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

8.沃尔玛(广东)商业零售有限公司汕头金砂东路分店

9.广东永旺天河城商业有限公司佛山保利水城分公司

10.佛山市三水日日升商业连锁有限公司日日升恒达分店

11.惠州市天虹商场有限公司三环店

12.江门市大昌超市有限公司海逸城邦店

13.广州易初莲花连锁超市有限公司阳江阳西人民大道分公司

14.广州家广超市有限公司四会海伦城市广场

15.清远市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

16.昆山润华商业有限公司潮州分公司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