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打的“神操作”:41元车费付了4100元,还好遇到广州好的哥

2019-11-21 16:40 来源:南方都市报

  41元打的费,微信支付时多按了两个“0”,结果给了4100元,广州街头又出现了这样一位大头虾乘客。11月18日,市民程女士打电话到广州公交集团白云(广交)公司,讲述自己因微信支付车费误操作,支付了百倍车资。幸好司机主动联系她,将多付的钱如数归还。

  9日下午约17:00,出租车司机曹红星搭载程女士从工业大道南到琶洲,一路上程女士电话不断。车辆到达目的地后,出租车计价器显示打车费为41元,程女士匆忙扫了一下曹红星的支付码,支付车费后就下车了。

  此时,正好有乘客上车,曹红星没来得及核对到账金额,便继续投入运营。当他将乘客送达目的地后停在路边休息时,发现微信钱包多了几千块钱。曹红星回查微信收款记录,发现是上一趟乘车的女士误操作,多按了两个“0”, 41元的车资支付了4100元。

  曹红星想起之前在公司参加学习时,管理人员曾教使用微信支付的隐藏小技巧。他尝试着打开微信付款页面,使用页面上联系付款人的功能,将自己的微信号和电话留言给付款人。

  另一边,一开始忙于工作的程女士并未发现自己多付了百倍车资。大约两小时后,她在微信支付一栏发现自己一时失误多付了4000多元车费,并且由于下车匆忙没有拿发票。“4000多元恐怕要泡汤了。”她当时想。

  随后程女士打开支付页面,正好看到了曹红星的留言。她按照留言的电话号码联系对方,接通后,电话那头的曹红星道:“终于等到你了。”简单沟通后,双方加了微信,核对了收付款记录截图,曹红星将程女士支付的4100元如数归还,程女士也将车费41元重新发给了曹红星。

  程女士表示,发现多付了钱时已过了两个小时,本没有抱太大的希望,没想到曹红星主动留言找自己。“为广州好的哥点赞,社会很需要这样的正能量。”程女士说。

  来自河南省上蔡县的曹红星,是一名80后“的哥”。虽然加入出租车驾驶员行业只有2年,但在日常营运中,曹师傅经常主动归还乘客遗落的手机、钱包、证件等失物,他表示:“家里教导我们,要靠自己的双手来创造财富,不是自己劳动应得的财物坚决不能要。”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