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英德市76家企业上榜 “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

2020-06-12 19:44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记者/邓文燕 通讯员/徐林海)近日,英德市76家企业顺利通过2019年度“守合同重信用”第一批公示活动审核,在“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系统进行公示。

  今年以来,英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充分发挥合同监管职能作用,指导和鼓励各类企业积极申报“守合同重信用”,有效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优化服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受疫情影响,企业延迟复工影响申报时间,该局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将网上申报截止时间从原定的2020年3月31日延至2020年5月5日,并分两批次公示,保障企业在工程招标、融资等方面的需求。截至目前,共有102家企业提交申报材料。

  积极宣传,扩大企业参与度。为引导更多的企业参加公示活动,促进企业诚信经营,该局通过政府网站、微信、QQ等线上宣传形式,宣传活动的意义、认定条件、申报程序以及获得“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的优越性,提高企业的认知度和参与积极性。第一批申报企业有29家企业第一次参加“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

  严格规范程序,确保活动质量。对照申报条件和标准,认真检查其合同规范、合同履约情况、社会信誉、奖惩情况等,指导申报企业建立健全合同、信用管理制度,并实事求是地填报材料,完善申报手续,保证“守合同重信用”活动质量。主动征求税务等部门对申报企业的监管情况,共同把好申报企业质量关。第一批共有8家企业因不符合公示规则未通过公示。

  加强引导,扩大活动影响。该局加强宣传各部门对“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的优惠扶持措施,凸显诚信企业在参加国内招投标、信贷融资及优惠扶持政策方面的优势。鼓励和引导符合条件的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电商企业与公示活动,全面发展和提升活动辐射影响力。其中有1家农民专业合作社,2家个体工商户,12家电商企业参加2019年度“守合同重信用”第一批公示活动。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