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18.75万户企业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

2020-03-19 12:04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广东正探索消费维权与企业信用挂钩机制!3月12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外发布《2019年度广东省市场监管消费环境建设报告》,这也是首部反映广东省市场监管部门消费环境建设工作的白皮书。

  广东正探索消费维权与企业信用挂钩机制,对严重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经营行为的信息进行归集,通过信用网公开披露,形成“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全方位信用监督、联合惩戒和约束机制。截至2019年12月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广东)公示了4098.69万条各类企业信息,省内有101.6万户企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有18.75万户企业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

  据悉,广东省市场监管局接下来将加快信用体系建设,发挥信用监管作用。通过加强信用制度和标准规范建设、依托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加快构建以“双随机、一公开”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加强抽查结果运用,发挥好“异常经营名录”和“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的约束作用。通过各种渠道,加大对经营者严重损害消费者权益行为的曝光力度。发挥消费信用评价对消费的正面引导作用,倒逼经营者致力于诚信经营和提升服务质量。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