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科技创新与品牌信用建设助力工美港双创事业更上一层楼

2022-02-25 14:54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记者/黄绮铌 通讯员/张润东)223日,《科技创新与品牌》杂志社创新服务广东中心主任、广东省信用研究会会长张优怀,广东省信用研究会副会长黄勇、副秘书长张润东,到工美港洽谈创意园区信用建设和“双创”咨询服务等合作事宜。

  在本次交流中,广东省信用研究会和广东省广轻置业有限公司(下称广轻置业)初步达成了共识。广轻置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成功打造工美港品牌后,计划将工美港发展模式逐渐向周边输出,同时延伸产业投资、孵化、中介、展示、交易等文创特色的综合配套服务体系,打造面向粤港澳大湾区领先的文化与创意产业服务商。

  据了解,自工美港启用以来,先后引进电声股份、逸仙电商、威法定制、百漫文化、四季文旅、九五年动画、北辰青年、精力沛、乐牛等企业。工美港这一金字IP,让入驻企业有一个更好的展示平台,充分展现了“新工美、新业态”。工美港有着优美的江景生态资源,是不可复制的场地优势。380米一线亲水江岸线,连接着一个独家生态岛,两万方的江边草坪休闲区,成为众多市民前来参观的网红打卡点。广轻置业相关负责人认为,此次交流,可以帮助企业对接更多的资源。

  对此,广东省信用研究会会长张优怀表示赞同,科技创新是产业富矿,信用“双创生态”支撑新经济新业态的发展,把资源盘活,才是有效的园区管理。广轻置业依托母公司的文化产业龙头优势,确立了“文化与创意产业承载者”的主业定位。在疫情的背景下,园区仍然保持98%极高的出租率,正说明园区的定位是精准和到位的。未来要立足广州,做好面向大湾区的文创产业载体和服务商,引入一批公信力强、市场认同度高、具有较强竞争力和影响力的信用、科创服务机构,构建信用“双创生态” 助推企业融资与发展。

  中国双创典型导师黄勇表示,工美港目前入驻企业110多家,中小微双创型企业占比92%,应充分发挥工美港孵化器、加速器、产业配套于一体的集聚效应,为进驻企业提供融资咨询、专利服务、创业导师培训服务等专业化服务,加强对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政策研究,为在孵企业提供政策咨询服务,扩大工美港的影响力。

  据了解,工美港是传统工艺美术和现代科技创意融汇发展的活力载体,园区从业者创业者平均年龄不到30岁,充满创新创业活力。这里每月举办艺术创意活动,定期举办慢跑、球赛、国潮灯会等活动,不仅吸引周边市民聚拢人气,也为园区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广轻置业盘活了一批存量资产,打造了一批富有工美特色的物业资源,已积累了具有一定核心竞争力的园区运营经验,未来将进一步服务文化创意园区的产业链延伸,重点探索粤港澳大湾区内发展潜力较大、文创产业富有特色的区域。

  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工美港地块权属单位广东省金属加工厂工业生产业务萎缩,逐步向工业园区转变,在当时主要作为水泥搅拌站等使用。2019年,广轻置业结合旧改政策和区位优势,通过微改造盘活低效低密度用地,成功转型成文化创新园区。改造完成的工美港,充分发挥区位优势,以“科创主导、文化引领、生态优先”的运营理念,与琶洲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国际金融城、鱼珠港、大学城等科创节点遥相呼应,与琶洲西区互为补充和延伸,形成双核驱动,初步形成了以数字创意为核心的产业发展体系。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