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信易贷“抗疫专区”助企业经营 多区停堂食“餐饮信易贷”及时纾困

2021-06-24 19:57 来源:南方网

 近日,面对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广州信易贷平台积极响应省市关于应对疫情影响的工作要求,快速开发上线“抗疫专区”,充分发挥“信用+科技”优势,为广州市广大中小微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融资对接服务,助力中小企业纾困解难。

  一期上架12款产品

  广州信易贷平台是由广州市发展改革委牵头发起的综合性金融服务平台。本次上线的“抗疫专区”一期上架了12款特色金融产品,主要为金融机构帮扶广州市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专项贷款产品。其中,与工商银行联合推出的“餐饮信易贷”、与兴业银行联合推出的“快易贷”等多款产品,还可实现线上申请和线上测额,为企业主在疫情下减少接触办理贷款提供极大便利。

  据悉,“抗疫专区”产品的贷款利率在5%左右,最低可达年化2.5%,有效减轻企业经营压力。此外,专区中还专门开设了“银行融资政策”板块,企业可实时了解金融纾困政策和各家银行的金融帮扶信息,助力政策兑现。

  去年以来,广州信易贷平台创新开发了“餐饮信易贷”“海关信易贷”“电力信易贷”“物流信易贷”等信用融资产品,推动化解中小微企业信用融资难问题。截至6月17日,已入驻310家金融机构、注册企业14.7万家,促成融资授信金额超574亿元,累计放款金额超427亿元。

  创新推餐饮信贷产品

  6月初,从事汕头牛肉火锅品牌连锁餐饮店经营的A先生收到一条短信:“尊敬的广州市×××餐饮有限公司,您好!您在广州信易贷APP申请的个性化贷款(餐饮信易贷)已经审批通过……”,他自本轮疫情暴发以来一直提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有了这笔资金,他分布于广州几大热门商圈的门店又能维持正常运转了,而且不到4%的贷款利息也让他的还款压力减轻。

  广州本轮疫情以来,多区暂停或限制餐饮堂食,餐饮企业营业收入下降,亟需补充日常流动资金以及加大外卖平台的投入建设。

  为帮助本地餐饮企业渡过难关,广州信易贷平台和工商银行广州分行面向餐饮中小企业研发推出了专属融资产品“餐饮信易贷”,为企业提供纯信用或抵押加信用的综合融资方案。这既是广州信易贷平台的一大产品创新,又是金融服务市场的一大举措创新。

  据介绍,企业通过广州信易贷官网、公众号或APP提交贷款申请,平台通过智能派单技术快速响应企业申请,就近分配给企业经营所在地附近的银行机构。银行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提供综合融资方案,并在3-5日内完成放款。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