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构建共享桥梁,迈入信用经济——广东省信用研究会到广州易购考察调研

2022-01-16 10:21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通讯员/张润东)113日,广东省信用研究会会长张优怀、副会长马列东、黄勇等一行人到广州易购智能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考察调研,探讨制造业转型及共享经济信用建设。企业创始人童四林向我们回顾过去的几年共享经济市场,在中国这片土地上被实现的淋漓尽致。其中,共享充电宝就诞生了四家上市公司。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的共享充电宝,共享雨伞,共享电动车等等一系列由共享经济概念转化而成的产品,为制造业转型指明了方向,带来了新的增长点。

  据了解,广州易购智能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国内共享童车设备和智能无人售货的头部厂家,是国内少数能集研发与生产为一体的公司。从制造业转型成共享经济服务企业,来自于一次和客户的交流。传统信用体系是基于央行的金融征信、政务征信和商业征信,无法在多领域发挥应用。随着阿里巴巴和腾讯等互联网公司,依靠自身大量客户数据开展商业化的征信业务,让共享经济概念有了落地的信用基础。

  易玩车是广州易购2021年重点打造的共享童车项目,以信用租赁重新定义幼儿玩乐新方式。通过物联网和微信+支付宝小程序实现玩具车的以租代买,透过物联网智能厢柜实现无人值守、智能消毒、自动计费、自动扣费的新型儿童娱乐服务场景,方便家长在景区游玩或者出行游玩时轻松照顾宝宝。该项目利用互联网和智能硬件,填补了儿童出行游玩的市场空白,有效增加亲子互动。以自助服务、无人管理、近0元人工成本的方式,帮助更多自由创业者参与共享经济创业。目前已经开启铺遍市场的热潮,直接解决创业痛点。

  会长张优怀表示,目前共享经济正在步入“信用经济“的新阶段,而信用租赁的核心问题是信用体系的问题。虽然大多数平台采取的是芝麻信用分,但实际上此类评分与银行类的征信信息不同。如何完整有效反馈信用状况,建立互信机制,使得共享经济进入良性循环是未来急需解决的问题。任何体系在转型的过程中难免会出现种种阵痛,广州易购童四林能够抓住机遇,成功将制造业进行转型,是共享经济的优秀案例。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