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你的征信报告即将有变,小心不良信用留底

2019-05-16 15:21 来源:北国网

  中国人民银行的征信系统运行了十多年,征信报告已成为反映企业和个人信用行为的“经济身份证”。中国人民银行在4月22日对外宣布,征信中心适时启动了新一轮的系统升级优化工作。据知名支付企业瑞银信所了解,未来上线的新版个人征信报告采集信息更细化、更全面、更精准,将在个人基本信息中增加国籍等信息,在信贷信息中增加共同借款、个人为法人担保、法人为个人担保等信息。

  新版个人征信报告对失信行为的约束更加严格。在任何地方的失信,如借贷信息、电信业务、自来水业务缴费情况、欠税、民事裁决、强制执行、行政处罚、低保救助、执业资格和行政奖励等都可能会被新版个人征信报告记录在案。

  个人征信报告反映了个人过去的信用行为情况,影响着个人未来的经济活动,同时为银行、金融公司等机构提供了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如果个人征信报告显示有不良征信记录,会有什么严重后果?

  第一,影响办理贷款。个人征信记录良好是通过正规途径办理贷款的的必要条件。如果用户个人征信记录有污点,那么很可能无法在银行、正规贷款公司等金融机构申请贷款。这时不仅仅贷款创业、资金周转成枉然,连申请房贷、车贷都会被拒之门外。

  第二,影响申请信用卡。个人在申请办理信用卡时,银行会查看客户的信用情况,根据其征信报告的具体情况,确定是否发卡及发卡额度等。如果个人信用存在不良记录,那么很有可能会被银行拒绝信用卡服务。

  第三,影响出行、住宿、购物消费。现在征信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如果个人信用记录是黑名单的话,将会被限制乘坐飞机、无法入住星级酒店等,要进行一些高消费购物时也会因征信受到限制。

  最后,影响就业。很多大型企业在员工入职钱,都会调查员工的个人背景,如果公司查到有不良信用记录,那么很可能会影响入职。

  出具可信的信用报告,相当于背书了一个诚信的人,个人征信报告在当今社会的重要性毋庸置疑。瑞银信提醒大家,要提升信用意识,在日常生活中尽量不要有失信行为,同时,要注意保护好自身信用记录安全,如保管好个人身份证、重要证件的复印件注明用途、不随意丢弃和使用信用报告、及时删除在公共网络查询或保存的信用报告信息。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