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一举夺魁!佛山粤运公交技工苏晓岚勇夺技术能手称号

2021-10-12 11:31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黄绮铌 通讯员/黄东文)9月26日,2021年佛山市新能源汽车维修工技能竞赛决赛在佛山粤运公交公司镇安公交综合枢纽举行。经过一日的激烈角逐,佛山粤运公交选手苏晓岚在30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一举夺魁。

  本次大赛是佛山粤运公交再次承办的一项市级赛事,大赛从早上9点开始,历经6个小时的激烈比拼,佛山粤运公交苏晓岚获“一等奖”和“技术能手”称号,陈远彪获“二等奖”,宗健荣、苏剑华获“三等奖”,戴伟勤、劳德淳、谭新佳、何润樟获“优胜奖”,佛山粤运公交公司获“优秀组织奖”。

比赛现场

  决赛包含车身电器故障诊断与维修、发动机机械系统检测与修理和新能源客车故障诊断与排除等三个项目。赛场上,苏晓岚冷静应对,仔细观察零件,根据知识和经验排查故障,迅速修复,展现了扎实的基本功和纯熟的维修技艺。

佛山粤运公交公司获评“优秀组织奖”

优胜奖

  据了解,佛山粤运公交所有辆公交车已全面更换成新能源纯电动车,还有43辆氢能源公交车已完成上牌和验收,不久即可上线营运,车辆采用的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对车辆维修保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本次竞赛通过以赛代练、以赛促用的方式,加快对产业生产的人才输送、转化和应用,有效打破新兴产业高素质人才的用人瓶颈,进一步促进公司维修技术人员的技能水平提升。

市总工会兼职副主席杨健(右)为冠军苏晓岚(左)颁奖

  这次竞赛检阅和锤炼了公司维修技术人才队伍,促进维修技术人才的聚集、交流、选拔和培养提升,秉承和发扬新时代的工匠精神,践行服务社会美好出行的初心和使命。对公司未来产业规模不断扩大,产业综合实力全面提升和可持续发展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佛山粤运公交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总经理周俊巍,佛山粤运公交工会主席晏小冬等出席了竞赛闭幕式。

编辑:罗予岐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