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广东交通集团领导督导检查粤运交通所辖服务区、客运站及公交综合枢纽疫情防控工作

2022-03-24 09:20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张霜 通讯员/吴伟俊 程太民 张青钟剑锋 彭智锋 黄慧聪 邓薇 许晓琦 吴雨晴321日-22日,广东交通集团领导分别率队,前往通驿公司所辖勒流、沙溪、新城等8对服务区,清远粤运所属英德汽车客运站,佛山粤运公交所辖镇安公交综合枢纽,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华正亭听取佛山粤运公交疫情防控工作汇报(摄影:彭智锋)

  321日、22日,广东交通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华正亭率队,前往通驿公司所辖南二环高速勒流服务区、广珠西线沙溪服务区和佛山粤运公交所辖镇安公交综合枢纽,对服务区、公交综合枢纽站等客流密集场所进行了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华正亭向现场工作人员详细了解防疫措施、防控消杀、值守人员安排、值班登记、防疫保障等情况,并对他们表示衷心感谢。

  华正亭强调,疫情防控已持续两年多,时间越久越要警惕思想上的懈怠。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根据政府的要求积极配合,实现“动态清零”。要将责任落实压实,各项防控措施要严起来、紧起来,各项预案方案要从细从实做起来,做到守土有责,有担当有作为。他强调,纪检监督部门要把重点场所疫情防控监督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要下沉一线跟进监督、靠前监督,精准开展再监督、再检查,及时发现和排除风险隐患,对违反规定,失职失责导致相关场所发生疫情的,从严从重追责问责,为集团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平稳开展提供纪律保障。

  321日、22日,广东交通集团专职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洪军率队,前往通驿公司所辖粤赣高速热水服务区、长深高速兴宁服务区、汕梅高速北斗服务区及兴华高速横陂服务区,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并慰问一线员工。

  在服务区,洪军认真细致检查了服务区体温检测点、卫生间、停车场、“乐驿”便利店等公共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了解具体防控措施,并听取相关负责人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汇报。

  洪军要求一是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坚决压紧压实责任,充分调动广大员工积极性,进一步筑牢群防群控屏障,形成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二是按照最新防疫指南,进一步堵漏洞、强防线,面对即将到来的清明假期,做好车流研判预警措施,配合属地防疫部门开展防疫工作,防止疫情蔓延扩散三是对照集团业务领域疫情防控专项督导主要内容,加大自查、检查、督查频率和力度,切实将各项要求、措施抓到细处、落到实处。

曹晓锋督导检查英德汽车客运站疫情防控工作(摄影:刘秀琼)

  322日,广东交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曹晓峰率队,到通驿公司所辖肇花高速大塘服务区及清远粤运英德客运站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曹晓锋先后到大塘服务区、英德汽车客运站察看了测温点、公共卫生场所以及服务楼三个百分百落实情况(测体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等,详细检查了对服务区、客运站的消杀记录、人员休假动向等资料,同时对经营情况以及商户的经营收入情况做详细了解。

  曹晓峰要求,一是当前各地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压紧压实防疫责任,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切实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持续做好防疫常态化管理工作。二是服务区、客运站公共场所及商户经营场所要做好消毒工作,并及时做好消杀记录,员工休假期间也要做好动向管理工作。三是服务区要做好非定点跨境车专区的管理,保留相关设备设施以备应急使用,发现跨境车辆违规进入服务区要及时劝离,并引导车辆到定点服务区停放。

  321日,广东交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霍燕滨率队,前往通驿公司所辖江罗高速新城服务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霍燕滨检查新城服务区场区管理情况(摄影:吴伟俊)

  在新城服务区,霍燕滨检查了区内公共卫生间、“乐驿”便利店、商户经营场所等区域,仔细察看服务楼测温点以及防疫工作相关台账,了解一线员工防护情况,听取了疫情防控工作作汇报。随后,霍燕滨来到宿舍楼,察看周边工业园施工安全生产情况,检查施工围蔽、防汛排水及沟槽边坡等情况。

  霍燕滨要求,服务区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旅客进入服务楼要百分百落实测体温、佩戴口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等要求。加强消毒用品管理,做好登记台账(进销存),防疫文件要分类归档,各项防控工作落到实处。清明节临近降雨增多,通驿公司要提高安全管理意识,加强检查所辖相关服务区的边坡稳定性和排水系统,发现隐患立即联合施工单位消除,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广东交通集团总经理助理、人力资源部、战略发展部、经营管理部、粤运交通、通驿公司、清远粤运、佛山粤运公交等相关负责人参加督导检查。

编辑:宋鸽   责任编辑:赵刚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