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迎着曙光战疫!粤运交通员工“组团”支援社区防疫

2022-04-13 11:47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唐巧燕 通讯员/李光伟 曾晓青 李英伟)抗击疫情,信心比黄金更重要。49日-12日,粤运交通所属通驿公司、粤运拯救公司、省交通工程公司的10名员工自告奋勇,自愿参加广州市白云区新市街松园岭社区和汇桥东社区的疫情防控,做好秩序维护、物资搬运、核酸采样信息登记等志愿服务,顺利协助完成超400余户居民、超1300人次的核酸检测工作。

粤运交通志愿者指引市民扫描“粤核酸”码进行检测登记(摄影:魏林)

  近日,广州市白云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社区防疫一线持续处于高强度的工作状态,防疫工作急需人员支援,新市街松园岭社区居委会更是发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集结令》的号召。

  响应号召担使命!10名粤运交通志愿者不约而同地迅速集结,自发组成“战疫突击志愿服务小分队”,主动接受居委分工安排,前往各自岗位上提供志愿服务。他们尽心尽力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提醒居民戴好口罩并保持一米距离,反复提醒居民要待医护人员准备就绪后才脱下口罩,在“撩喉咙”时更要屏住呼吸,检测完毕后要迅速戴好口罩,不在检测区逗留。

  通驿公司党员志愿者何冰是一名退伍军人,他主动请缨负责比较辛苦的“喊楼”工作。“各位居民,现在人少,快点下来做核酸啦!”“各位靓仔靓女靓姨靓叔,未做核酸既就喇喇霖落黎做核酸啦喂!做完记得唔好‘豆油’(逗留)!”就这两句话,他用国语、粤语轮番喊了几百遍。据了解,何冰虽然是一名广东韶关人但却不怎么会说粤语,下楼做核酸的居民每每被他的蹩脚粤语逗得哈哈大笑,他也直说自己用散装粤语喊楼已使出了洪荒之力,很多时候还未喊就先笑场了。心思细腻的他生怕小区居民楼中有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以及还未下楼检验核酸的居民,他便把“喊楼”和“敲门”双结合,挨家挨户敲门询问核酸检验情况,就靠一双脚,上楼下楼通知近280户人家,确保完成小区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全覆盖、不漏一人的整体目标。

粤运交通志愿者拿着“大声公”通知市民下楼检测核酸(摄影:魏林)

  “你可别小瞧这张‘通行证’,居民外出买菜可就靠它了,因为大家都是分时间段外出的,可不能耽误。”在白云区汇桥东社区,粤运拯救公司党员志愿者赵素平也是忙得不可开交,挨门逐户为辖区居民派发防疫期间通行证。

  面对老年人等特殊群体,粤运交通志愿者们总是笑脸相迎,提供代填受检人信息、轮椅接送等暖心服务。“谢谢你小姑娘,你的态度真好!”一名前来检测核酸的老人向省交通工程公司党员志愿者陈晓丽竖起了大拇指,陈晓丽则笑呵呵地打趣回应。

粤运交通“战疫突击志愿服务小分队”部分队员集结合影(摄影:魏林)

  在炎热的天气、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双重作用下,等到志愿服务结束后脱下防护服,粤运交通志愿者们里面的衣服、裤子早已被汗水浸湿。“与长时间、高强度的医护人员工作相比,我们每天将近8小时的志愿服务,已经算是相对轻松的了。”通驿公司党员志愿者魏林表示,在防疫工作的道路上,离不开我们居民的支持理解,也离不开我们党员的积极行动,更离不开我们广大医护人员的无私奉献,只要社区有需要,会再次积极报名参与。

  广州加油!老广挺住!一句句的加油声,喊出的是守望相助的大爱,更是战疫必胜的信心。我们始终坚信在广大市民的齐心协力下,广州完全有能力实现“动态清零”,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

编辑:张霜   责任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