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防疫出新招!粤运员工自编客家歌谣入人心

2020-02-08 15:43 来源:南方网
.

  南方网讯(记者/赵刚 通讯员/岳韵萱)疫情当前,没有人置身事外,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粤运交通所属河源粤运入党积极分子胡云秀创作了一首《万众一心来抗疫》歌谣,并邀请她的好友邓丽媛用当地龙川客家话来演绎,以最接地气的方式普及防疫知识。防疫歌谣在站场和朋友圈传播以来,大家都亲切称呼胡云秀2人为“防疫歌谣姊妹花”。

  胡云秀2人编唱的这首《万众一心来抗疫》歌谣,用了非常通俗易懂的词语提醒大家“新病毒、虽猖狂,党中央、措施强,戴口罩、拒毒熏,多通风、勤洗手,信科学、疫病亡”,朗朗上口的歌词和轻快的节奏,普及防疫知识之余又让大家连续紧张的情绪得以放松。

  全国一盘棋,抗击疫情战役打响后,河源粤运迅速行动,组织党团员先锋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站场的售票大厅、候车室、车辆等人员频繁接触的设施设备进行定时消毒,设立临时体温测量点和隔离室,当班站务员配备手持体温枪,对每一名进站乘客进行体温测量,确保防疫控疫工作“不少一车、不漏一人”。同时,按照“日消毒”“每班次通风”的工作要求,每天对全司客运车辆、客运站场进行消毒,一线员工亦自觉戴口罩上班,并督促乘客佩戴口罩乘车。

  宣传工作百花齐放,粤运交通主动在省文明网等官方渠道下载最新的防疫宣传标语和视频,通过站场电子屏、宣传栏等多种渠道不间断宣传播放,鼓励员工创作防疫歌谣和快板,切实提高员工、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共同支持配合疫情防控,汇聚中国力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