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路遇突发情况!三水粤运两公交驾驶员不约而同出手相助

2022-04-12 16:07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唐巧燕 通讯员/李月华)47日,在佛山三水的芦苞镇和乐平镇分别发生了交通事故和汽车起火的突发事件,路过的三水粤运公交驾驶员不约而同出手相助,避免了事态的恶化,温暖了受困者的心。

4月7日上午,在佛山三水芦苞工业园附近发生交通事故,一骑摩托车男子被卷入货车车底(车上监控视频截图)

  上午11:22左右,在三水大道西南往大塘方向芦苞健翔医院附近的十字路口发生了一宗交通事故,一男子骑摩托车直行时与横向马路上一辆右转弯的货车距离过近,连人带车被卷入货车的车头底下,事发地点在芦苞工业园内,该路段大型货车络绎不绝,情况比较危急。

  此时,三水粤运K626线公交驾驶员杨伟成正驾驶公交车往大塘行驶,在该十字路口等红灯时目睹了这一情况。见状,杨伟成马上拉好手刹、打开车辆的“双闪”危险警示灯,和车上的乘客解释之后,箭步跑向事故现场。离远看到肇事货车司机面对伤者手足无措,杨伟成指挥他返回驾驶室把车倒后一点,这样好腾出空间拯救伤者。来到伤者身边,杨伟成一边了解伤者的情况,一边把倒地的摩托车扶起。由于伤者一直喊疼,担心伤者骨折,杨伟成不敢贸然移动他,只好让他报警处理。考虑到公交车此时还停在马路中央,确定伤者没有大碍后,为了车上乘客安全杨伟成不得不赶紧回到车上继续营运。

三水粤运K626线公交驾驶员杨伟成帮助交通事故中的伤者(车上监控视频截图)

  无独有偶,在15:37左右,乐平镇大岗村委会附近一洒水车发生故障并导致后轮起火,阻碍了后面车辆的通行。此时,三水粤运629线公交驾驶员余卫东正驾驶公交车往西南方向行驶。看到发生火情后,余卫东赶紧把车靠边停稳,跟车上的乘客解释后,取出公交车上一个灭火器跑向起火的洒水车,协助洒水车司机灭火。灭火过程中,一货车司机经过看到火情后也携灭火器加入了灭火队伍。众人合力用灭火器喷射着火处,把3个灭火器的干粉用尽后终于把洒水车上的火完全扑灭。

4月7日下午,路遇洒水车着火,三水粤运629线公交驾驶员余卫东携灭火器上前帮助灭火(车上监控视频截图)

  短短几分钟,在杨伟成、余卫东等人的热心相助下,交通事故中的伤者和起火洒水车的困境一下子得以扭转。其实这不是三水粤运公交的驾驶员第一次挺身而出,只要遇到突发情况需要提供帮助,不论何时何地,三水粤运公交人都很乐意伸出援手,救助受困者。

  三水粤运公交提醒广大乘客,下车前请携带好随身物品,照顾好同乘的家人。如遇突发情况请保持冷静,寻求驾驶员协助,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编辑:宋鸽   责任编辑:骆田子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