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国庆出行高峰如期而至!粤运拯救为您全程护航

2021-10-12 10:50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记者/黄绮铌 通讯员/曾晓青 李玉娟 甘灵)国庆第一天,粤运拯救180个驻勤点、近200个备勤点、800余名汽车救援员坚守岗位,提供安全、高效、规范的车辆救援服务。

  国泰驻勤点:车辆救援的“排头兵”

  零点56,粤运拯救第一分公司国泰驻勤点员工宿舍里的公务手机响起,有任务!拯救队员徐镜波张仙平条件反射般地床上跳了起来,一边阅读救援调派指令,一边抓起放在床头的反光衣和设备穿戴起来。原来是芙蓉驻勤点队员正在进行事故车辆救援中,又接报了一起救援作业,急需国泰驻勤点队员前往支援。

国泰驻勤点队员在向祖国敬礼(摄影:文浩平)

  抵达现场后,他们立刻进行安全围闭,随后上前了解情况,开展车辆救援作业。待救援结束,回到驻勤点时,已经是深夜210分了。当别人问起,觉得这个工作辛苦吗?张仙平的回答是,“辛苦,但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看到大家能够顺利回家,我们辛苦也值得了。

  在粤运拯救,类似国泰这样的驻勤点很多,他们是车辆救援的“排头兵”,为了高速公路安全、畅通,哪里需要救援,哪里就有他们,是一支有温度、有速度的救援队伍。

  拯救队长林少民:保畅路上的“安全卫士

  “这边警灯灯丝烧坏了,马上换一个。”“车辆反光锥数量够不够,赶紧清点下。”“救援作业回来,第一时间就得对车辆进行防疫消杀。”

  101日星期五,是国庆假期的第一天,也是粤运拯救救援驻勤点文化建设的车场日。一大早,粤运拯救第二分公司第一大队大队长林少民便来到陆丰西驻勤点,检查救援车辆和设施设备,确保车辆状态良好。

拯救队长林少民正在进行作业(摄影:许俊标)

  今年39岁的林少民是一名中共党员,也是一名有着20年车辆救援经验的“老拯救”,肩负着队部管理、队员培训、技术指导等责任。他常跟队员说:“安全无小事,车辆设备如同行军打仗的枪,不擦擦亮,怎么上战场?”

  林少民的安全意识十分强,每个月至少召开两次安全学习会、安全操作训练,对管辖近400公里服务路段、11个驻勤点进行安全检查。每当汛期来临,他还要带着副队长和队员们重新对路况进行排查摸底,叮嘱他们在靠近山体、急转弯多、长下坡等路段作业要注意再注意、小心再小心,特别是在雷雨、大雾天气下作业,要将安全围闭区域延长至200米,确保作业现场安全。

  拯救队员莫乃安:拯救车辆的英雄爸爸

  一个锃亮的光头、一身橙色工装、一副腼腆的笑容,亲切又朴实,这是队员们见到莫乃安的第一印象。

拯救队员莫乃安正在检测设备(摄影:林起奋)

  20127月,27岁的莫乃安进入粤运拯救第一分公司做调度员,20149月主动申请到一线成为一名拯救队员,由于有调度员的工作基础,很快就熟悉了车辆救援操作流程,并在两年后2016成为一名驻勤点班长。算起来,今年是莫乃安在公司过的第10个国庆节了。

  莫乃安的老家在清远连山,与怀集南驻勤点直线距离100多公里,坐车回家只需要1个多小时。“不是不想回家,但国庆期间救援任务重,一般都是在救援作业中度过。”莫乃安说,家里人一开始还抱怨,后来也就习惯了。更让他欣慰的是,孩子对他的工作很理解,曾对莫乃安说:“爸爸在外面拯救车辆,是一个超级厉害的英雄爸爸。”

  在南粤大地近7000公里的高速公路上,粤运拯救全体汽车救援员驰骋忙碌着,无论白天黑夜还是严寒酷暑,“橙色”的身影一直活跃在高速公路上,为广大出行旅客保驾护航。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