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我为群众办实事】乘客突发病!三水粤运公交驾驶员紧急施救

2022-04-15 11:46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唐巧燕 通讯员/李月华)411日晚,一位搭乘佛山三水粤运公交的乘客突然发病,幸得司机果断出手施救,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当天晚上,佛山三水粤运公司驾驶员朱耀华驾驶K626线公交车,从三水汽车站出发开往南丹山首末站。19:07,行驶至云东海大道上九村附近路段时,坐在车厢左侧靠窗位置名六旬左右的老伯,突然发出痛苦的呼喊声并倒在。朱耀华发现情况后第一时间靠边停车,迅速到后排扶起发病老伯只见老伯脸色发白、呼吸不畅且四肢无力,初步估计可能是中风于是便马上拨打120请求支援同时向车队长上报情况

三水粤运K626线公交车上一位乘客突然发病倒地(车上监控视频截图)   

  在等待救护车期间,朱耀华见老伯的身体状况越来越差,他便马上车辆的常备药箱风油精给他擦上,并对其头部胸部进行按摩为了使老伯呼吸更为畅顺,朱耀华开启车窗、调整老伯坐姿持续不断对其头部、肩部、四肢进行轮番按摩,并不断催促救护车赶快前来救援

  19:26救护车到达现场,待医护人员查看过老伯身体情况建议马上入院治疗朱耀华便将老伯起送到救护车担架上老伯医护人员安全接走稍微放下心,重新投入营运工作继续往南丹山发车。

 朱耀华给发病乘客按摩,缓解其痛苦(车上监控视频截图)

  据了解,这不是朱耀华的第一次救助发病乘客。201828日,同样在626线公交车上,一名老人突发晕厥,在紧急关头,朱耀华主动将公交车开到三水汽车站,背起老人狂奔到旁边的医院。因得到及时的救治,被救老人脱离生命危险。

朱耀华把病人抱到救护车担架上(车上监控视频截图)

  从事公交驾驶员十多年,朱耀华在工作岗位上做了不少好人好事,救助发病乘客、拾金不昧等等不一而足。面对乘客和同事的称赞,朱耀华说表示,这只是举手之劳,只要乘客有需要帮助,我们都会挺身而出。他希望自己可以继续传递这种正能量,以后帮助更多的乘客。

  佛山三水粤运公交提醒广大乘客,下车前请携带好随身物品,照顾好同乘的家人。如遇突发情况请保持冷静,寻求驾驶员协助,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编辑:宋鸽   责任编辑:骆田子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