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通驿公司曲江服务区开展急救知识培训活动

2022-01-18 15:21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黄绮铌 通讯员/黄诗茹114日,通驿粤北分公司所辖京港澳高速曲江服务区联合路桥广韶分公司,在服务区开展“推广普及交通医疗急救箱伴行计划及急救知识”培训活动。

参加活动人员合影(摄影:黄诗茹)

  此次培训分为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两个部分,活动邀请韶关市红十字会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为服务区青年志愿者进行授课。活动现场,授课老师从应急救护基本知识、黄金4分钟、徒手心肺复苏、人工呼吸、如何使用AED自动体外除颤仪等方面,向服务区青年志愿者全面讲解急救知识要领。

志愿者在老师指导下操作(摄影:黄诗茹)

  让学员们能学以致用授课老师亲自在人体模型上演示实践操作急救手法,心肺复苏的基本流程和步骤,并通过对“模拟人”实施心脏复苏抢救,大家演示操作要点,内容包括观察周围环境判断患者是否丧失意识有无自主呼吸、有无颈动脉搏动进行胸外心脏按压、清理口腔异物、人工呼吸等环节

  “给病人做胸外按压时,每分钟的频率要在100次左右,每按压15次配合人工呼吸,按压时采用跪姿,借助力、肩和上半身的力量向下按压,手臂与病人胸口保持垂直,按压部位是胸口中间”,老师深入浅出讲解赢得大家阵阵掌声培训课上志愿者们热情高涨,一个个主动上来练习基本操作手法,大家一致认为这个培训非常好,学救急救命的真本事很重要!

授课老师为志愿者们授课(摄影:黄诗茹)

  通过此次培训,让青年志愿者们学到很多关于遇到突发事件及意外伤害情况时应采取的急救方法,明白现场急救在工作生活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懂得急救知识与操作是工作生活中一种必要的技能和保障

  曲江服务区青年志愿者、路桥广韶分公司青年志愿者、韶关市红十字会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40余人参加培训。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