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我的抗疫故事】一封感谢信,讲出韶关粤运驾驶员的战疫故事

2022-04-18 10:56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唐巧燕 通讯员/谢嘉薇)413日,一封由韶关市卫生健康局发来的感谢信寄到了韶关粤运,信中大力表扬了韶关粤运客运东站吕方玉、何炳钊、朱细荣三名驾驶员与相关流调队员并肩奋战,加班加点,圆满完成了组织交办的工作任务表示赞许。

感谢信

  据了解,315日,韶关市报告1名新冠肺炎阳性病例,市委市政府把疫情处置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急需韶关粤运调派3台客运大巴接送医护人员、工作人员,以及随车转运防疫和应急物资,共同守护美好家园,确保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较早前,韶关粤运派出应急大巴转运相关市民群众

  接到召集令后,韶关粤运马上派出训练有素的吕方玉等三名驾驶员负责支援任务,他们三人熟练地穿上防护服,迅速戴上防护面罩和护目镜,全副武装拿上喷壶,首先将车厢里每一个角落进行消毒,随后再次确认指定的目的地和到达时间,在调度员再三强调要保护好自己后、踏上了战“疫”之路。

  出于防疫需要,吕方玉等三名驾驶员需要一直身穿防护服工作,虽然室外温度只有20几度,由于不能开空调,在闷热的车厢环境下,他们里面的衣服早已湿透,额头也在防护面罩下紧勒下出现明显的红印。尽管如此,他们却毫无怨言并表示,疫情之下,我们的医务人员最辛苦,我们能与他们一起并肩作战也是一种荣幸。

韶关粤运驾驶员正在做出征前准备

  一天的接送任务看似重复简单,但甚是磨人,吕方玉三人将医护人员安全送到达目的地后,还需随时待命,一直持续到当晚11点,待回到各自车站再次完成车辆消毒、加气、检查车辆设备等一系列工作时,已将近次日凌晨3点。吕方玉除了是一名驾驶员外,他更是韶关粤运汽车客运东站经营办的副主任,他时常以说,作为一名党员,不仅做一名合格的驾驶员,更要化身成为“大管家”,下沉到一线去协调工作,稳定员工思想,如后续有需要,他还会继续战“疫”,但他更希望春暖花开,疫情早点过去。

编辑:宋鸽   责任编辑:骆田子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