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我为群众办实事】清明假期通驿服务区好人好事层出不穷

2022-04-08 11:02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唐巧燕 通讯员/黄守清 刘学泳 陈宇萍李小微)清明假期,通驿公司所辖各高速服务区迎来较大客流、车流,各服务区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要求,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亦为过往旅客提供暖心服务,各类好人好事层出不穷。

  学生滞留,蚬岗服务区助安全回家

  4517时许,一位年轻旅客急匆匆来到广昆高速蚬岗服务区办公室寻求帮助。原来旅客是云南昆明技术职中的一名学生,在江门实习并已满实习期,当日乘坐大巴从江门回昆明。中途经过蚬岗服务区,下车稍作休息后再返回大巴时,司机要求打开“粤康码”逐个查验,因不小心点到“粤省事码”,被司机看到码有黄色部分,司机误以为是“黄码”,便把他赶下车,驾车离开。

朱晓勇帮助旅客搬行李送该旅客前往安塘服务区(摄影:李小微)

  服务区经理朱晓勇了解情况后,仔细核查了该旅客的“健康码”和“行程卡”,确认均为绿码后,便叫该旅客报警求助。在蚬岗镇派出所的协助下,成功与该司机取得联系,并了解到当天江门前往昆明的车辆仅剩最后一班车,但最后一班车不经过蚬岗服务区,只在安塘服务区停留。朱晓勇当即决定,同当班协管员谈永康一起,自驾车送该旅客前往安塘服务区,并相互留下联系方式,叮嘱其坐上大巴后再联系。

  46日上午11时,服务区工作人员联系该旅客,旅客表示自己已经快返回昆明了,非常感谢服务区的帮助。

  女子晕倒,横石水服务区及时救助送医

  44日中午12:33分,京港澳高速横石水服务区交通协管员陈杰正在场区巡查,只见服务楼入口处,一女子手扶额头并走路踉踉跄跄,突然身体欲往后方倒去,陈杰立刻冲上前去搀扶,所幸及时,该女士并未摔倒在地。“您没事吧?”陈杰问,“我的头好晕啊!”女士缓缓回答道。

  正在此时,女子的家人也下车赶了过来。因为天气炎热,陈杰和女子家人一起将女子搀扶至阴凉处,并找来纸皮垫在地上,供女子休息。陈杰随后拿来风油精和热水,供女子使用。见女子表情仍旧痛苦,陈杰随即拨打120急救电话。

医护人员在现场对晕倒女子进行简单的检查及医治(摄影:刘学泳)

  经和女子家人沟通,了解到女子此次是和家人从河南郑州老家出发至广东深圳务工,由于前段时间刚做手术,加上乘车时间过长,导致身体不适,本想着进入服务楼休息调整,没想到头晕得厉害。

  1255分,救护车赶到现场,经医生初步诊断,女子由于身体贫血且坐车时间过长导致晕厥,具体情况还需将女子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诊治。经与其家人协商后,服务区工作人员协同医务人员一起,将女子抬上担架,送上救护车赶往医院。

  旅客丢包,丰阳服务区速归还

  44日上午,二广高速丰阳服务区经理朱文龙收到当班协管员黄远聪来电,称其在场区巡查时,捡到旅客遗落的手提包。朱文龙当即赶往现场,见仍旧无人寻求认领,便在监控下,打开手提包试图寻找旅客联系方式。经过清点,发现包内含有现金四百余元、身份证、港澳通行证和多张银行卡,其中还有一张价值49.5万元的《承诺书》和购车发票,但并无失主直接联系方式。

丰阳服务区按失主意愿将手提包交至警方(摄影:陈宇萍).

  担心失主着急,朱文龙便联系当地警方寻求帮助。警方通过调取监控查出失主车辆及车牌号,并凭借车辆信息与失主取得联系。此刻失主驾车已驶离服务区百公里远,便拜托警方将手提包寄回,服务区故按失主意愿将手提包交至警方。

  通驿公司温馨提醒广大旅客,假期出行,特别在客流、车流大的高峰期,请看管好自身财物,照顾好家人,相互礼让,做好个人防护,如需帮助,请及时与服务区工作人员联系。

编辑:宋鸽   责任编辑:骆田子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