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痴呆老人独自乘车迷路三水粤运驾驶员报警助其回家

2021-10-12 10:46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记者/黄绮铌 通讯员/李月华)927日晚,在佛山市三水区一名年逾八旬疑似患有老年痴呆症的老伯,被家人送上三水粤运公司655线公交车独自乘车到芦苞镇独树岗,但是车辆到达独树岗公交站后,驾驶员赖友安注意到老伯并没有意识到要下车、也不见其家人来公交站接,于是尝试帮老伯联系其家人,但经过多次耐心询问后,老伯仍然说不出家人的联系方式,只好报警求助。

老伯被其家属送上公交车(公交车上监控截图)

  当天晚上19:14分,赖友安如常驾驶655线公交车从西南街道棉纺厂生活区开往大塘工业园,当车辆行驶至张边公交站时,一位年逾八旬的老伯被两名家属送上车,并告诉赖友安请协助老伯在独树岗站下车。据赖友安回忆,当时老伯的神情看起来与一般的老人不太一样,似乎是患了老年痴呆症。他当时还提醒家属像老伯这样意识不清楚的情况需要有人陪伴着乘车,但家属坚持老伯能够独自乘车,并声称他懂得自己下车回家,并说到时有人会在独树岗的站点接他。

民警到公交车上了解情况(公交上监控视频截图)

  20:18分左右,车辆到达独树岗公交站,但站点上并没有人在等候。赖友安把车靠站停好,走到老伯面前告诉他独树岗到了,但老伯似乎意识不到自己要在这里下车。眼看老伯没有家人来接,赖友安不放心让老伯一个人在此下车,于是尝试向老伯了解其家人的信息以便联系上其家人,但询问良久仍未果,最后只好拨打110报警求助。经过民警多番询问及多方联系,确认老伯确实是独树岗村村民,但由于联系不上其家人,最后民警决定把老伯送到独树岗村委会由村委暂时照顾。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