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热血有我!佛山粤运公交组织无偿献血活动

2022-01-18 15:47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黄绮铌 通讯员/黄东文)11112日,佛山粤运公交公司与佛山市中心血站联合开展了“无偿献血奉献爱心”员工无偿献血活动,切实缓解医疗机构用血需求压力。

  早上8时,春寒料峭,佛山火车站公交枢纽站内却早早聚拢了一大批人,原来这是响应佛山粤运公交公司号召来参加无偿献血的一线车长和管理人员等员工员工们在献血车有条不紊地填表、化验、献血。


  在这些献血员工当中,他们有的是刚参加工作不久的新员工,也不乏多年来坚持献血的“超级爱心粉丝”。在他们的身影中我们发现了荣获省“最美抗疫奋斗者”“最美公路人”称号的黎木荣,今年他再次和公司多名热心车长相约一起来参加无偿献血活动。自2001年第一次参加无偿献血以来,除了每年公司组织的献血之外,黎木荣平时也自行去血站进行无偿献血,至今已献血13次,献血总量达4600毫升。成功献血后,黎木荣一边整理衣袖一边和同事交谈,“无偿献血是一项光荣的事业,也是我一直坚持下来的乐事,希望自己的行动能给需要的人提供帮助。”黎木荣自豪地说。

黎木荣(右一)参加无偿献血

  热血有限,真情无价。参加无偿献血的员工纷纷表示,通过无偿捐献自己的血液可以帮助那些急需救治的病人,是一项利国、利民、利己的善举,也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当拿到属于自己的红小本时,他们脸上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献血现场处处洋溢着奉献爱心后的喜悦与自豪。

公交车长们准备登记信息

  据了解,佛山粤运公交公司已多年持续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多次获评“佛山市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佛山粤运公交将以“服务社会美好出行”为己任,持续把这种“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大爱精神传递下去,彰显公交人的责任与担当,为推动和谐社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成功献血60余人,共采集血液超2万毫升。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