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我为群众办实事】搭乘公交“新姿势”佛山粤运公交话你知

2022-04-18 11:01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唐巧燕 通讯员/彭智锋)414-15日,佛山粤运公交公司党委组织党团员、好人联盟志愿者到火车站等重要站点,开展公交防疫宣传活动,指引乘客上车要扫“场所码”,出示核酸采样记录,做好公交疫情防控工作。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俊巍(中)向乘客说明公交防疫措施

党群纪审部负责人李萍(右)向乘客说明扫场所码

  活动现场,佛山粤运公交志愿者们拿着宣传单张,在公交站台向乘客说明新的“公交防疫三部曲”——戴口罩、测体温、扫场所码。“您好,上公交车前记得用微信扫一扫这个场所码,之后就会显示粤康码、核酸证明了,不用另外亮码了。”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周俊巍向候车乘客说明。

党群纪审部经理助理冼飞球(左一)向乘客说明乘车新政策

  面对老年人、小孩等特殊群体,针对未携带智能手机而无法扫场所码的情况,佛山粤运公交志愿者们也向他们耐心解释最新措施。“老伯,您没有手机不要紧,上车可以直接刷老人卡,没有健康码异常报警就可以上车啦。”“佛山好人”邹继湘向老年乘客解释。同时,老年人、小孩等特殊群体可由同行人员代为出示核酸采样记录,或者提供纸质版的核酸采样记录也可乘车。

公司团委副书记彭智锋(右一)指引老年乘客扫场所码

  据了解,在411日晚为落实好佛山市公共交通防控最新要求,佛山粤运公交公司营运一线工作人员主动加班加点,用了一晚上便完成700多辆营运公交车“场所码”的张贴工作。公司及时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乘车指引,在公交车LED显示屏刊播宣传标语,全力做好公共交通防疫措施宣贯工作,让市民及时了解最新防疫要求。

  战胜疫情人人有责。佛山粤运公交公司继续严格做好车厢、公交站场消毒保洁工作,落实运营车辆进行“一圈一消毒”,全面保障市民及工作人员安全。

编辑:宋鸽   责任编辑:骆田子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