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万事“粥”全!广东通驿服务区用热粥送祝福

2022-01-13 11:08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黄绮铌 通讯员/黄守清 朱贵菊 邓美秀 朱顺婷腊八节一到,年的味道就开始蔓延开来了。110日,广东通驿粤北分公司所辖乐广高速黎溪、梅花北服务区、京港澳高速瓦窑岗服务区开展腊八节志愿服务活动,共为过往旅客送出200余碗腊八粥和100余杯姜茶,送上了服务区的温暖与祝福。

梅花北服务区为旅客送上腊八粥(摄影:邓美秀)

  当天清晨,服务区员工便开始忙碌起来,把精选的糯米、红豆、眉豆、花生、绿豆、薏米、小米、小麦等食材倒进锅里,经过几个小时的精心熬制,腊八粥已满屋飘香。中午时分,身穿红色马甲的服务区党团员青年志愿者把腊八粥放到服务点上,将一碗碗香气四溢的腊八粥和一杯杯热腾腾的姜茶送到司乘旅客手中,服务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黎溪服务区志愿者为货车司机送腊八粥(摄影:邓诗敏)

  “在服务区还能吃到如此香浓的腊八粥,真是意外!谢谢你们啊!你们真有心。”在瓦窑岗服务区休息的王女士一边喝着粥一边说道。在梅花北服务区,旅客陈先生接过志愿者递上的腊八粥和姜茶说道:“天气降温了,但来到服务区却感觉暖暖的,粥暖心更暖,祝大家万事‘粥’全!”

旅客收到梅花北服务区志愿者送的腊八粥及姜茶(摄影:邓美秀)

  如今生活条件天翻地覆,什么样的美食都可以吃到。但是再优越的物质条件,也冲不淡大家对传统味道的眷恋,那淳朴味道,是刻印在每个人心中不灭的记忆。

梅花北服务区旅客与志愿者合影(摄影:邓美秀)

编辑:赵刚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