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茂湛高速改扩建项目顺利完成首次交通转换

2021-06-23 16:28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黄绮铌 通讯员/粤交集宣、沈高、张丽珊)6月23日,广东省交通集团所属茂湛高速改扩建项目发布消息,项目已顺利完成首次13.4公里路面的交通转换工作,向总体建设目标迈进了坚实一步。

车流转换到新扩建两车道通行

  6月22日上午8时,在项目大昌口转换点,茂湛扩建管理处、施工、监理单位以及交警、路政等各方严阵以待。“主线交通已封闭,现在开始交通转换!”随着总指挥一声令下,现场工人按照既定方案迅速布置,移动水马、警示桩、涂画标线等,整个作业过程紧凑有序。最后,在警车的引领下,湛江往广州方向车流转移到新扩建两车道通行。本次交通转换路段为电白罗仔岭至大昌口互通段左幅,全长13.4公里。

工人分段推动水马,做好车流转换准备

  “茂湛高速是粤西重要的交通干道,现日均车流量达8.8万车次,且两客一危车辆多,给改扩建期间的安全保畅工作带来了很大考验。”茂湛扩建管理处主任陈智江介绍。为确保交通转换顺利实施,项目依托“共建共治共享共担”路地联动机制,与交警、路政等部门紧密协同配合,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施工组织方案,做好转换前各项准备工作。同时在路段增设了标志牌80套、红蓝爆闪灯25台以及车载电子导向灯、电子测速仪等设备,增配了交通协管员巡查引导交通,全力保障路段安全通行。

交通转换路段增设标牌和红蓝爆闪灯

  茂湛高速改扩建项目沿线桥梁较多,涉及多处路基改桥,交通组织难度大、风险高,为提升桥梁施工安全质量,项目积极运用新技术新工艺,推进“品质工程”建设,如通过大量试验,研发了超高性能抗振混凝土材料。该材料相比普通混凝土具有早强、低收缩、抗扰动的特点,破解了混凝土材料早龄期不能抵御较大振动或变形的技术难题。运用此材料进行新旧桥梁整体拼接,可解决传统混凝土拼接需封闭交通的情况,施工期间车辆可正常通行,节省了近一个月养护期。同时,该材料具有优异的力学性能,整体提升了新旧桥梁拼接施工质量,保障了桥梁耐久性。

项目沥青路面摊铺

  茂湛高速改扩建项目起于茂名市电白区观珠,终于湛江市麻章区高阳,全长108.59公里,按时速120公里、双向8车道高速公路标准扩建,分两段实施。目前,观珠至林屋段已基本完成软基处理、涵洞、路基填筑、桥梁下构等施工,正大面积开展桥梁架设与路面工程;林屋至高阳段正稳步推进桥梁桩基、涵洞等施工。项目建成后,将大幅提升路段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增强粤西与珠三角串联互通,为沿线地方经济发展带来新活力。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