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移动助力粤赣共建5G+云上数字乡村 以荔枝为媒

2021-05-28 15:40 来源:南方网

    以荔为媒,搭建粤赣两地农业交流合作红色桥梁。5月27日,广东省农村农业厅组织开展“学党史办实事 助三农”广东荔枝红色之旅——“粤品进赣赣品入粤”活动,深化粤赣两省农业交流合作,探索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合作新模式。在活动中,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江西省农业农村厅与中国移动广东公司、中国移动江西公司在井冈山签署了《5G+粤赣云上数字乡村战略合作协议》,四方发挥各自优势,推动传统农业向数字农业的转型,为群众办实事,助力两省农民增收致富。

    根据协议,四方将运用5G、移动云、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VR等新技术,聚力构建5G数字农业服务体系。作为建设数字广东主力军,广东移动充分发挥5G领先优势,助力突破农业关键核心技术,通过提升数字农业生产信息化,共建现代数字农业产业园、建设农产品大数据平台、升级渔业安全管理、建设数字农业县区等,推进数字农业发展。

    据了解,在“粤品进赣赣品入粤”活动期间,广东移动联合江西移动将在双方门户APP、数字云店等平台打造“云上赣品专区”和“云上荔市专区”,广东荔枝、江西泰和鸡蛋、井岗翠绿等多个对口县的名优农产品陆续上架,结合流量、积分、话费优惠等开展推广活动。荔枝节系列活动的首场,广东移动通过线上线下引流客户流量等方式提升农业农村局云名片平台荔枝销量,目前已经销售达3397单,荔枝销量达18958斤,金额16.9万元。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