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云浮海关建立“从农场到口岸”全链条检验检疫监管体系

2021-03-11 14:28 来源:南方网

  新兴供港澳农产品当天可送达 云浮海关建立“从农场到口岸”全链条检验检疫监管体系

  云浮市一直是供港澳禽肉的主要来源地之一。温氏集团佳润公司车间里的冰鲜鸡在云浮海关关员的监装下,装车运往香港、澳门,确保在12小时内到达两地超市及市场。

  佳润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供港澳冰鲜鸡的检疫监管非常严格,从种蛋的选择、孵化、免疫到养殖、加工、检疫等,都坚持落实安全、绿色、健康、环保一系列严格措施,为保证供港澳食材新鲜,对通关时间提出较高要求,云浮海关时常加班加点,支持企业保障食品农产品及时快速通关。”

  云浮海关始终将供港澳食品农产品保障工作作为日常工作重中之重,围绕“安全、快速”的标准,建立了“从农场到口岸”的全链条检验检疫监管体系,严格实施全过程无缝监管,对供港澳食品农产品从种养殖基地注册备案、疫情疫病防控、安全风险监控、出境前检验出证、溯源管理和应急处置等多个方面进行风险管理。同步加强通关监管,实现了供港澳鲜活商品“零等待”、即时顺畅出境,保证食品农产品当日从工厂到市场。

  在日常监督的基础上,云浮海关构建完善动植物疫病疫情和农兽药残留监控监测网络,在风险评估的基础上结合关区实际细化分解任务,按要求对辖区供港食品农产品重点项目进行监控检测,用定量分析的方法和科学数据验证产品质量安全状况。

  云浮海关负责同志介绍:“为让港澳居民吃得放心,云浮海关高度重视供港澳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建立健全了出口食品农产品检验检疫监管体系,狠抓源头治理,创新监管手段,强化应急处置,想方设法加快通关速度,打造‘一站式’服务窗口,尽职尽责全力保障供港澳食品农产品优质、安全、稳定和顺畅供应。”

 

编辑:潘沈思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