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粤运交通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暨党建工作会

2021-12-21 16:41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记者/苏若倩 通讯员/何家康)1217日,粤运交通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暨党建工作会,并邀请专家到会讲专题党课。

粤运交通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暨党建工作会

  上午,粤运交通所属17家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按顺序依次进行抓基层党建述职汇报,各单位认真梳理分析2021年度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党建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以及党建特色工作及成效、存在问题、整改措施以及2022年主要工作计划。

  会上,粤运交通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苏华才对2021年党建工作进行通报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他对各级党组织在加强基本组织、基本制度、基本队伍和基本保障建设为主要内容,努力织密建强基层组织体系所做的大量工作和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同时也对各级党组织在党建工作上存在的个别、共性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剖析。苏华才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自行对照,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对症下药,将“新问题”和“老毛病”进行全面整改落实,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

粤运交通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员职工代表对述职人进行满意度测评

  粤运交通党委书记、董事长郭俊发表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光荣传统,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作为国有企业,我们要持之以恒抓紧抓好党建这项首要工作、重要任务,从而提高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助力公司实现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公司党建工作要强而有力地抓好六个方面:一是要持续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把准高质量发展之舵;二是要持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铸就高质量发展之魂;三是要持续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夯实高质量发展之基;四是持续强化创新改革管理,开拓高质量发展之路;五是要持续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汇集高质量发展之智;六是要持续强化舆论宣传工作,凝聚高质量发展之力。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扛起党建主体责任,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把管党治党各项任务落实好、推进好,推动党建成果转化为企业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动力。

粤运交通党委书记、董事长郭俊发要求公司党建工作要强而有力地抓好六个方面(摄影:黄奥兴)

  下午,广东省审计厅派驻省管企业审计专员林夏苗应邀为公司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她以宣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引导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守正创新,更加自觉、更加主动地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主线,以“弘扬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为主题,让粤运交通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纷纷表示要从中华传统文化中汲取力量,提升格局和境界,攻坚克难,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通过现场结合视频形式进行。粤运交通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公司本部中层正职、各党支部书记;粤运交通所属二级单位党组织班子成员、党群、人事、纪检部门负责人以及党务工作人员等共854人参加。

编辑:黄绮铌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