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 南方日报出版社

流动的党史学习课堂清远粤运“红色公交”发车

2022-04-08 11:06 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记者/唐巧燕 通讯员/黄慧聪)42日,清远粤运联合清远市清新区交通运输局、清远市清新区委组织部,共同举办“红色公交”发车仪式,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党性教育,赓续红色血脉。

  “红色公交”车身上印着秦皇山红色党史文化长廊,车厢座椅后背印着一个个红色小故事,车内显示屏播放秦皇山革命根据地史实宣传短片。同时,站点的语音播报和沿线候车亭增加了秦皇山革命根据地景点线路和景点介绍,把公交车变成了具有浓厚教育氛围的“流动课堂”,大大增强了广大乘客的爱国爱党意识和革命历史知识普及。

229路“红色公交”(摄影:何英冠)

  据了解,秦皇片区是解放战争时期中国人民解放军粤桂湘边纵队开展游击战争的重要根据地,202212月,秦皇片区被中组部列为“红色村组织振兴建设红色美丽村庄试点村”。229路“红色公交”途经秦皇片区连支三团烈士墓遗址、炮楼遗址、粤桂湘边纵队旧司令部等秦皇山革命历史遗址,乘客们可在其中感受秦皇山厚重的革命历史、体味革命前辈当年浴血拼搏的革命精神。

  清远粤运将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群众办实事”为的具体行动,践行“服务社会、美好出行”企业使命,以“红色公交”的创建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公交服务质量,拉动沿线地区文旅产业、休闲农业和富民事业发展注入全新活力,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宋鸽   责任编辑:骆田子
回到首页 南方网二维码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